> 正文

纸短情长——国家大剧院与世界同行加强交流,共克时艰!(二)

国家大剧院微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都面临严峻考验。多国艺术机构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危机,纷纷取消了近期演出和相关活动。在我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家大剧院收到了众多中外艺术同行发来的慰问信函,表达对剧院和中国的关心、支持和良好祝愿!而今,国外疫情日益严峻,国家大剧院立即向世界同行特别是到访过剧院的艺术家和艺术机构,以及身在海外的中国艺术家发出慰问信,向这些老朋友传递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一个月来200余封跨越国境的往来信件,表达着患难相助的真情。在这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时刻,国家大剧院积极与国际同行加强交流、互通抗疫经验,传递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意愿,展现深入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世界剧院命运共同体的诚意。而这段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深厚友谊,也将推动中外艺术机构的合作与交流迈上更高水平,迈向更广阔空间。

和慧

尊敬的王宁院长:
收到您的来信非常激动和喜悦,在这个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对于身处意大利的我真是雪中送炭般的温暖,我衷心的感谢您!感谢国家大剧院!
我非常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回到祖国,回到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次疫情对于我们剧院行业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我相信我们一定会逐渐让人们重新回到剧院欣赏高雅艺术,因为艺术的力量是可以凝聚所有人的心,我们的时代需要艺术,人们需要剧院,我非常期待回到国家大剧院的舞台,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合作,把我对歌剧艺术的理解带给祖国的观众,等不及那一天的到来!
再次感谢您!期待和您见面的那一天,疫情总会过去,您的关心我会珍藏心里,化作力量鼓励自己,春天已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和慧
  (女高音歌唱家,主演国家大剧院多部制作歌剧)
莫华伦
非常感谢你们的亲切问候!
我期待 8 月回到国家大剧院演出《阿依达》!
  莫华伦
  (男高音歌唱家,主演国家大剧院多部制作歌剧)

田浩江
尊敬的王宁院长:
您好!
收到您给我的信,非常感动!作为一个歌剧演员,我对能够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过十多部歌剧和两部话劇的演出感到极其幸运,作为一个北京人,更感到骄傲。
世界范围的疫情发展令人极为担忧,尤其是我们侨居的纽约已经成为重灾区,数以万计的人们感染,所有的场所都已关闭,包括我参加过 20 年演出的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您的信给我和夫人带来了极大信心和温暖,使我们相信全世界共同的命运就是相互关爱和支持,谢谢您!
国家大剧院在世界范围的艺术界和音乐界具有神圣的凝聚力,我相信在您的领导下,国家大剧院必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作为个人,在任何时候,我都会为国家大剧院的需要贡献我的所能。
在此,请您接受我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田浩江
  (男低音歌唱家,主演国家大剧院多部制作歌剧)

孙秀苇

看见王院长的信,心中充满了感动!
这些日子心里特别的脆弱,这个非常的时候能够看到大剧院送过来的安慰,心里满满的感动,眼睛有点酸……!盼望早日结束这场疫情,再回到我最心爱的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谢谢王院长!
  孙秀苇
  (女高音歌唱家,主演国家大剧院多部制作歌剧)

平夏斯·斯坦伯格
尊敬的王宁院长:
您的亲切来信使我感动。
在歌剧《霍夫曼的故事》期间,我在北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当情况好转时,我将期待再次回到这座了不起的剧院。
我希望您一切顺利。 致以我衷心的祝福。
  平夏斯·斯坦伯格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霍夫曼的故事》指挥)

多纳托·伦采蒂

这是美好的惊喜。谢谢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所有朋友。
我身体很好,但外面整体情况很糟。
我现在米兰的家里,但我的心里还记着在北京和大剧院的年轻人们度过的美好时光,非常感谢你的来信,我希望中国现在的情况已经好转了。
我爱你们。向国家大剧院、特别是院长致以问候。祝好。
  多纳托·伦采蒂
  (国家大剧院、柏林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歌剧歌剧《采珠人》指挥)

奥尔迦·佩列嘉琪科

非常感谢你们的问候!
我们都希望病毒会尽快被打败,这样我们能继续为所有观众演唱!我非常希望尽快再次回到国家大剧院!北京给我留下的都是最温暖的回忆!
请保重身体。祝好。
  奥尔迦·佩列嘉琪科
  (国家大剧院、柏林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歌剧《采珠人》女主角)

斯特法诺·波达

尊敬的王宁院长:
在这艰难又充满变动的日子里,您的来信带给我极大感动,我深表感激。我同意您的看法,即使在困难时期,艺术仍是我们最强的武器,它能够团结全人类,激发灵感,共同构想一个充满梦想、进步和美的更好的未来。
谈到病毒疫情,我目前在乌拉圭一切安好,而我的家人在意大利。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事实向世界表明这是一场可以被打赢的战争,激励我们要坚持为我们所爱、为我们的世界作斗争。我希望您及家人平安健康,希望国家大剧院这个宝贵的大家庭里所有人都健康。
感谢您的亲切邀请,我非常高兴能为国家大剧院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认为在这次疫情危机结束之后,整个世界将面临新生,观众的面貌将焕然一新,人们对生活和艺术的看法也会改头换面。如此戏剧性的经历对于做出改变一定是有益的。就我个人而言,我准备超越传统西方歌剧,向着新的艺术形式迈进,为后现代的、无国界的世界观众服务。
因此,如果您在将来有任何想法,请随时与我直接联系——像这次一样—与我分享未来的项目,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 中国和世界观众,打造最美好的艺术体验。
  斯特法诺·波达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导演 /舞美/服装/灯光/编舞)

卡斯帕·霍顿

谢谢你们发来如此亲切的问候。我希望有机会再次与你们携手合作。我希望你们在这个困难的时期一切安好。
  卡斯帕·霍顿
  (国家大剧院与英国皇家歌剧院、澳大利亚歌剧院联合制作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导演)

萨迪厄斯·施特拉斯伯格

非常高兴收到你们的问候。这些日子我十分挂念国家大剧院的工作团队。
目前确实是一个非常时期,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中,所有事件都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我很高兴得知你们身体健康,而且中国整体情况正在慢慢改善。我们在伦敦处于隔离状态,但到目前为止情况还好,食物充足。
请代我向王院长致以问候。他的来信十分友善,我对他的言辞深表同感。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其次,我们必将再次团聚,共同创造和分享。我很荣幸受邀再次回到国家大剧院,我期待着尽早回到北京。
祝所有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和同事们一切顺利。
  萨迪厄斯·施特拉斯伯格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西部女郎》导演)

里科·萨卡尼

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王宁院长这封来信让我感动到无以言表。
从第一天开始,国家大剧院的整个组织就带给我“家”的感觉。国家大剧院有着独特的氛围,数百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和工作人员有着同一个目标,即:为忠实的观众们带来最高水准的音乐。而如今,这一点,在国家大剧院之外的其他地方是很难看到的。其实,我 27 岁的儿子正在上海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最后一年,并打算将未来发展定位在中国。
目前,直到病毒危机结束之前(它一定会结束的),我和家人在冰岛雷克雅未克生活,这里是现在欧洲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再次感谢王院长感人肺腑的话语。这样的来信不是每天都能收到的。
致以最深厚的敬意。
  里科·萨卡尼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游吟诗人》指挥)

皮埃尔·乔尔乔·莫兰迪

尊敬的王宁院长:
非常感谢您这封让人感动的来信。
是的,现在意大利也是如此,由于CONVID-19病毒,我们正处于难以想象的、艰难的时期。
幸运的是,我和家人身体健康,希望您和国家大剧院所有人及你们的家人也都健康。
现在的意大利正经历着60年以来最糟糕的时期。所有居民都必须待在家里(进行隔离,和之前的武汉一样),但是病毒持续在全国爆发,引起经济灾难,尤其是在意大利北部。
因此,能够读到您亲切的言辞,谈起我在国家大剧院与各位员工合作的美好回忆,对我来说是莫大的安慰,您的话深深打动了我的心。
我也清楚地记得在国家大剧院度过的所有美好时光,我与管弦乐团、合唱团、歌手、技术人员以及国家大剧院的全体员工的美妙合作,一直在我心里。
我由衷感谢您以及国家大剧院的所有人对我的深切挂念。
我真心希望将来,在可怕的疫情结束之后,能够有幸再次到北京与您见面并继续我们的合作,以全新的、精彩的制作和演出来促进国家大剧院发展,让中国观众得到愉悦的享受。
祝好。
  皮埃尔·乔尔乔·莫兰迪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爱之甘醇》《奥赛罗》指挥)

维涅拉·吉玛蒂耶娃
尊敬的王宁院长:
很高兴收到您的来信!
谢谢您,我目前很好,希望这封信也能带去我的问候。
在国家大剧院的工作给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
我很期待有机会再次合作。
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希望这段全世界的困难时期早日过去。
致以美好的祝愿!
  维涅拉·吉玛蒂耶娃
  (女高音歌唱家,主演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

伊吉尔·斯林斯

院长的来信十分友好,鼓舞人心,我想向王宁院长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我将十分高兴和荣幸,能够再次回到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演出歌剧,我希望病毒肆虐下的艰难时光尽快过去,而后大家都能重新开始正常生活,制作艺术项目。
希望王宁院长和国家大剧院的所有同事一切都好,请保重身体!
  伊吉尔·斯林斯
  (男中音歌唱家,主演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罗恩格林》 《参孙与达丽拉》等)

豪尔格·德·莱昂

尊敬的王宁院长:
首先,感谢您的问候,我希望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
我和家人情况良好,希望这场噩梦能尽快结束,因为现在西班牙的情况非常复杂。
我也要感谢你们对我的爱,感谢这座如此美妙的城市,感谢国家大剧院及每次合作时优秀的团队,请让我向你们献上我衷心的感谢。
我希望能有机会与您见面,用我的声音唱出美妙的歌词,献给北京的观众。
再次向您表达我收到您来信时的感激之情。献上我最衷心的祝福。
  豪尔格·德·莱昂
  (男高音歌唱家,主演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乡村骑士》《阿依达》等)

  皮埃尔·弗朗切斯科·马埃斯特里尼

尊敬的王宁院长:
非常感谢您的来信。
您真心关心一个你从未亲自见过的人,这深深地打动我。
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好,期待这次疫情尽早结束。我真诚地希望您和国家大剧院的亲人们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我珍惜和国家大剧院同仁们一起工作的所有美好时光, 在那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每每想来都令我十分愉悦,更不用说我是多么自豪地在我的简历中分享我们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舞台上取得的美好成就。一旦疫情过去,能够回到北京,将多么令人高兴。
再次表达我的感谢,并送上诚挚的祝福,真诚地期待与您见面。
  皮埃尔·弗朗切斯科·马埃斯特里尼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军中女郎》《塞维利亚理发师》导演)

塞尔乔·梅塔里

尊敬的王宁院长:
衷心感谢您的来信,我很感动。我希望您一切都好。
我很高兴听到中国即将摆脱 COVID-19 的消息。
我与国家大剧院的多年合作始终让我记忆犹新,就像她的许多艺术家和工作人员一直在我心中一样。我们就像朋友一样相处,所以一起工作是一种极大的乐趣。
艺术和文化就像一座桥梁,使我们美丽的国家和世界各 地的国家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相互尊重和信任可以克服任何问题。
感谢国家大剧院的工作人员和艺术家,让我更好地了解 了中国,这些了解是随着时间、相互尊重和感情加深的。
当这个艰难的时刻变成回忆时,我将骄傲的再次站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与你们一起收获观众的热烈掌声。
向您及家人致以我最温暖的祝福,愿未来美好和平。
  塞尔乔·梅塔里
  (多媒体设计,参与国家大剧院多部自制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