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如何“周”密的计划你的 2020?像他们这样!

国家大剧院微信
 我始终相信,
所有付出的努力,
都是为了和2020的你相遇。
 
万众期待的新栏目——剧小院营业时,正式官宣上线了!

在营业期间内,剧小院将带领大家探班台前幕后,了解演出始末,花式打开音乐世界,有多精彩,可以期待哦~
 

在第一次辛勤营业时间里,剧小院带着一项神秘任务,悄悄潜入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秘密”拍摄,探索了这一周之中,六位歌剧演员是如何成为合格的规律计划者~
 
男中音歌唱家王海涛
一周早鸟计划

 

周一的清晨,剧小院起了个“大早”,在有些冷清的国家大剧院B1停车场,碰见了男中音歌唱家王海涛老师下车,剧小院在浑厚低沉的嗓音中完成了神秘任务。

王海涛老师透露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有演出项目预热训练的这一周,将挑战每日8:30到达剧院,进行身体和嗓音的双重训练。在剧小院震惊的眼光中,海涛老师用爽朗的笑声开启了工作日的第一天☀

《费加罗的婚礼》剧组
一周演出倒计时
 

到达排练厅的剧小院,惊喜的捉住了第一梯队来参加《费加罗的婚礼》排练的“苏珊娜”扮演者女高音歌唱家李欣桐老师,完成神秘任务后,剧小院火速退后,远远的在旁边对大展歌喉的欣桐老师冒星星眼。
 
 

一个小时后,排练开始进入火热时段,coach突然安排正在坐唱的大家开始唱“la la la”,同样在本次《费加罗的婚礼》中扮演苏珊娜的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老师,突然露出了一个搞怪的表情,逗得欣桐老师气都顶不上去了~


在这一周之中,两位“苏珊娜”老师将全情投入到排练之中,为即将到来的演出做准备。
 
周五的时候,剧小院来到彩排期间粉墨横飞的化妆间,和在完成最后补妆的文沁老师眼神相遇,就在任务完成的下一秒,文沁老师就被舞监催促上台,剧小院微笑望着她提起裙摆,踮起脚尖,来了个爱的华尔兹,便擦肩离开了。

 

男高音歌唱家王冲
一周角色构思计划
 

游览时间结束的半小时,西咖在柔和灯光下总显得很浪漫,剧小院在买咖啡的路上碰见了“今日冷都男”男高音歌唱家王冲,在等待咖啡的间隙,火速进行任务。

原来一个人的王冲老师正在进行着一种另类的情绪培养,闭馆后的半小时,在喧闹过后安静的咖啡厅,沉淀内心,进入角色冥想之中。
 
半小时后,海涛老师在游客的队伍中笑眯眯的走过来,一天准备训练结束的两人中气十足的谈笑声引得旁边的游客也不止回头。

 
 
男中音歌唱家王鹤翔
一周办公室深宅计划
 

瘫坐在工位上,一天的疲劳席卷全身时,男中音歌唱家王鹤翔带着高级饮品来慰劳剧小院的身影,瞬间两米八。在完成任务后,鹤翔老师告诉剧小院,为了后面的角色塑造,他将进行一周的办公室深宅计划。

桌上散放着的画册,好巧不巧的是鹤翔老师第一次在大剧院演出的剧照。就像大多数明星陪朋友面试最终面上的都是自己一样,帮朋友排练最后排成主演的鹤翔老师的故事,吸引来了一大帮办公室“留守儿童”,津津有味的听起了那段“江湖救急”的机遇。
 
男高音歌唱家金郑建
一周观众反馈日志

 

在拍摄后台的中途,剧小院在侧幕条偶遇了即将要上台的男高音歌唱家金郑健,金老师特别认真的看着监视器。

忍住好奇完成任务后,金老师向剧小院解释说:“这一周,我需要在每次演出时完成一个观众开场结束两个时段的反馈记录,你看,这开场前的躁动,从监视器里看总是别有韵味,每位观众“焦急”的期待,总能让我抖擞精神,斗志满满。”

不敢多做打扰,祝贺老师演出成功后,剧小院们带着满满的任务成果离开了!
 

那么,让剧小院看看,有哪双慧根发达的小眼睛,发现了神秘任务的本质呢?

没错,本次历时一周的2020年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一周规律计划收集活动圆满成功!
 
在距离2020年还有40天的时候,剧小院给每位歌剧演员队的老师送上了新年音乐台历,并且让他们选取了52周中的一周写下了自己的一周规律计划,配合台历周卡背面的独特空白设计,将这一周的计划放在玻璃架中等待实现。

这本神奇的2020年国家大剧院音乐台历,清亮明艳的外表,多功能的陪伴方式,以及工作之余扫描二维码就能欣赏到的经典古典音乐,让本有些枯燥的一周规律计划,变得有“兹”有“为”。
 
 
放慢生活周期,花式规划生活,让9012的烦恼随着0202的到来一吹而散,带上这本台历!!和剧小院一起努力做一个规律计划者吧!

没有收到台历的你们别着急,剧小院这就跟你一起来拆开2020年国家大剧院送你的第一份礼物~
 
现2020年国家大剧院音乐台历大货上线,预售购买的粉丝们将根据付款时间陆续发货,没有购买的朋友戳戳下面的链接,早鸟价将于11月30日结束,手慢即无,快来收获新一年的幸福!
 

彩蛋时间

在留言处晒出你的2020年特别的一周规划,点赞数最高的剧小院好朋友,将有机会超前获得2020年国家大剧院音乐台历一份,机会不多,快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