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距离“人生巅峰”,就差这篇微信~

国家大剧院微信
冬天到啦,寒假还会远嘛?
 
貌似跟我没有什么关系……

假期,是无数孩子的天堂,又是无数家长噩梦的开始。

不仅要与孩子们斗智斗勇,防止过度看电视玩游戏,还要冒着“绳命危险”——辅~导~假~期~作~业~
 
俗话说得好(谁说过了……):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
“孩子写作业,爸妈两行泪”
 

恐辅症:网络流行语,形容父母辅导作业像渡劫、一辅导就情绪失控血压上升的一种当代疾病。目前,八成父母患恐辅症。

其实,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作业也不是检测孩子今后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父母要做的就是和孩子一起修行,用佛系心态过丰富人生。“想来想去命重要,作业什么就顺其自然吧”。毕竟他还不像帕西法尔那样,真真让老母亲操碎了心……
 
很久很久以前,帕西法尔和所有孩子一样,寄托着父母最殷切的期望。父亲战死沙场之前,留下遗言,为儿子取名帕西法尔(Parsifal)意为“天真纯洁的愚者”,希望他永远像个孩子一样喜悦快乐、纯真勇敢。
 
“愚人“帕西法尔与“圣杯之国”的故事。

果不其然,帕西法尔的童年无忧无虑没烦恼,成天跟着阳光跑,快乐游戏随便闹,玩儿得忘了作业、忘了吃饭、忘了自己、忘了妈妈……等等,怎么还把妈妈忘了?那是一个明媚的午后,帕西法尔看到两位英勇的骑士骑在闪闪发光的白马上,羡慕至极,兴奋地跟着白马后面跑着叫着,这一跑,就是好几年。在他离家出走期间,妈妈因为悲伤过度悄然离世。而当帕西法尔得知这一切后,愚钝的他悔恨不已。

帕西法尔看到受伤的安佛塔斯国王,萌生同情。

一次偶然的机会,帕西法尔被带到圣杯之国,亲眼目睹了国王安佛塔斯因被圣矛所刺。剧烈的痉挛、惨白的脸色、有气无力的呻吟,安佛塔斯的伤痛唤起了帕西法尔的同情,并在内心埋下拯救国王的种子。为此,他历尽千险,抵御了花妖的诱惑、识破了昆德丽的爱情蛊惑、夺回了失散已久的圣矛,并最终打败“大boss”克林索尔。故事的结局令人欢欣,帕西法尔凭借与生俱来的童贞和感同身受的同情治愈了国王、拯救了圣杯之国,而他也因此加冕为王,走上人生巅峰。

一百多年前,瓦格纳就希望通过他的最后一部歌剧《帕西法尔》,告诉那些辅导作业的广大爸妈:作业嘛,佛系对待,只要孩子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说不定他就是下一个帕西法尔。

理查·瓦格纳(1813~1883)

瓦格纳不仅是一位“教育家”,还是一位伟大的作曲家、指挥家、剧作家、哲学家、评论家、社会活动家……(优秀本秀)

讲故事,音乐圈里没有人比瓦格纳更认真,在这部近5小时的歌剧中,瓦格纳将自己毕生的音乐技法发挥到极致,管弦乐的编制虽大,但并不因此而混乱庞杂,反而时时散发着精妙、神圣的音响。前奏曲的沉思性,帕西法尔主题的华丽庄严,森林音乐的轻灵曼妙,骑士合唱的崇高,安佛塔斯独白的痛苦和恐怖,花妖合唱的官能、耽美,都是该作品极为吸引人之处。作品中无论是天使还是魔鬼,总会带给观众超脱尘世、超越自然的神秘感觉,而这也使《帕西法尔》恰如其分地成为作曲家临终前的“天鹅之歌”。

瓦莱里·捷杰耶夫

11月26日,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将携手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及来自马林斯基剧院的歌唱家,以超强演绎实力为北京观众带来音乐会版歌剧《帕西法尔》,在这场挑战艺术家与观众双方“耐力“的音乐长跑中,成就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盛宴。而面对瓦格纳音乐中所特有的感官冲击力与艺术真谛,也只有亲临现场才能切身体会到他所营造的音之浪潮、乐之漩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