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场“爱情保卫战”换来“幸福三重奏”

国家大剧院微信
当所爱的人被霸道总裁垂涎,一场斗智斗勇的爱情保卫战,居然换来了“幸福三重奏”。这场“治愈逗趣系”婚礼的故事,要从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开始讲起···


保 卫 爱 情
费加罗与苏珊娜

十年之前,费加罗是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在他的帮助下,阿尔玛维瓦伯爵和罗西娜结为夫妇。他也被伯爵收在身边当侍从。
十年之后,费加罗与罗西娜的侍女苏珊娜两情相悦,并终于等到了婚礼那一天。

 

本盼着洞房花烛,但苏珊娜却告诉费加罗,伯爵对她图谋不轨。费加罗虽然很生气,但在那个时代,想对付拥有特权的伯爵,并不容易。于是,聪明的费加罗打算用智慧保卫他的爱情。聪明的费加罗想出一个既能让他与苏珊娜顺利成婚,也能让伯爵出丑的妙计,不过没有成功。最终,在同样希望保卫爱情的伯爵夫人的帮助下,苏珊娜和伯爵夫人让水性杨花的伯爵出了丑。



拯 救 婚 姻
伯爵与伯爵夫人


伯爵获得伯爵夫人罗西娜的爱情也是大费了一番周折,但婚姻之痒让伯爵觊觎起了苏珊娜。往日里深爱她的伯爵,现在却移情别恋。青春已逝,孤立无助的伯爵夫人发出爱的祈求。在当时社会,妻子无法干涉丈夫的自由。但为了挽救婚姻危机,她和女仆苏珊娜一起,为伯爵设计圈套,让一心出轨的伯爵上钩。


爱 的 重 逢
巴尔托洛与玛尔切利娜


十年前,由于费加罗用智慧打败了想娶罗西娜的巴尔托洛医生,这让巴尔托洛一直怀恨在心。巴尔托洛管家玛尔切利娜也喜欢费加罗,而且费加罗还欠了玛尔切利娜一笔钱。如果无力偿还,按契约,费加罗要娶玛尔切利娜为妻。令巴尔托洛和玛尔切利娜出乎意料的是,费加罗原来是他们失散多年的私生子。于是乎,往日恩怨烟消云散,玛尔切利娜对费加罗的“爱”也转变为慈母之爱。

 

爱情百态加入美妙旋律,这就是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兜兜转转,寻寻觅觅,最终不过就是且爱且珍惜。

 


11月24日,26日至30日,国家大剧院制作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将第五度上演。让我们跟随导演何塞·路易斯·卡斯特罗聆听这部以“爱”为题的经典歌剧。

 

本轮演出,将由备受当今意大利乐坛推崇的指挥家弗朗切斯科•兰兹洛塔执棒,众多以演唱莫扎特歌剧著称世界歌剧舞台歌唱家,与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优秀中国青年歌唱家,以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中国电影乐团共同让你在费加罗的故事里,看见爱情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