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首演夜 | 好听好看的“游吟诗人”又来啦!

国家大剧院微信
第三次的震撼,是今夜的游吟诗人。

◆ ◆ ◆◆ ◆


窜动烈焰、瑰丽星云、动人旋律、繁复离奇。剧中人的悲怆命运交相辉映着台上歌者的动情演绎。


10月23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游吟诗人》第三轮首演夜,火力全开,带给观众至燃激情。

◆ ◆ ◆◆ ◆

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乌戈·德·安纳:“这个戏里,所有人都在讲一个很神秘的故事:游吟诗人到底是谁?他的真实身份就是解开这个谜题的钥匙。”
 
 
一分钟动画看游吟诗人到底是谁?

在今晚的首演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尔洛·文特雷精彩演绎了“游吟诗人”曼里科。

众所周知,这个纠缠在家族世仇与爱情、亲情里的人物对于男高音是极富挑战的,但今夜的这首“柴堆上火焰熊熊”,那一道壮丽高音瞬间燃起现场观众的激情。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玛利亚·阿格雷斯塔饰演的莱奥诺拉,出色的声乐技巧,饱满而富有表现力的音色,无论是节奏感极强的花腔,还是催人泪下的感染力,都为倾诉这段绝美爱情加注了无限深情。 
 
 
 “这样的爱情无法用语言形容”
(首演夜现场视频福利)

全剧最纠结角色之一的卢纳伯爵,在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马尔科·卡里亚的演绎下,一曲“她的微笑胜过星光”,惹人落泪,令人沉醉。


威尔第评价阿苏茜娜时说“这个女人两股强烈的情感,对曼里科的母爱,和她为母亲复仇的疯狂意念,必须持续全剧。”



第三次在大剧院舞台上扮演阿苏茜娜的著名女中音歌唱家玛丽安·高聂蒂以饱满的嗓音,浑身是戏的表演,收放自如地演唱了“火焰在燃烧”等多个唱段。

在剧中分别饰演费南多、伊内丝、路易斯的歌唱家乔尔乔·朱赛佩尼、王璟、扣京同样表现得非常出色。


剧中最著名的合唱是第二幕的“铁砧大合唱”,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以激情澎湃的演绎刻画出吉普赛人的性格特征。
 
 
 铁砧大合唱
(首演夜现场视频福利)

在著名指挥家里科·萨卡尼执棒下,广州交响乐团以极富层次感的音色,尽显音乐中的狂暴与抒情。


Rico Saccani

广州交响乐团现场图

◆ ◆ ◆◆ ◆

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乌戈·德·安纳:“倒塌式”的场景设计一则告知人们世界已毁灭,二则是昭示新的世界呼之欲出,刻意弱化传统歌剧舞美设计中强调的造型感,是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从精神层面欣赏本剧。

宇宙群星、流动烈焰、倒塌立柱、铜质骑士……舞台上虚实交错的景观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10月24日晚,朱塞佩·季帕里、孙秀苇、阿尔弗莱德·达萨、牛莎莎、关致京等享誉海内外舞台的中外歌唱家领衔另一组阵容。本轮《游吟诗人》演出持续至10月27日。

◆ ◆ ◆◆ ◆

直播小提示

10月25日晚,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联合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数字平台、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旗下的古典音乐网www.myfidelio.at以及嗨播和咪咕平台对当晚的演出进行现场直播。这是继原创史诗歌剧《长征》后,国家大剧院数字产品再次亮相国际线上平台,并首次进行付费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