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场舞台美术界的盛会即将开幕!

国家大剧院微信
作为一门独特的专业艺术,舞台美术被喻为“舞台上无声的演员”。通过在舞台上艺术化、专业化的呈现展示,舞台美术用无声的表演揭示表演主题,对创造剧中环境、渲染舞台气氛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周末,舞美界将迎来一次盛会
 
9月7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国家大剧院、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台湖舞美国际论坛暨CISD第六届国际舞美大师论坛”即将正式开幕。

本次论坛以“表演设计的完整性与突破口”为主题。

舞美名家 台湖论道

本次论坛广邀国内外知名舞美专家和各界嘉宾,通过集中展示当今舞台美术行业最新的创意与作品,深入探讨舞美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著名舞美设计师高广健将担任本次论坛的学术主持。


 

苏菲·江普和亚历山德罗·卡梅拉将就论坛主题带来精彩的主题发言。


苏菲·江普、李六乙、刘杏林、秦文宝、伊天夫、张武等国内外知名舞美设计师及导演将带来主题阐述。同时,高广健、苏菲·江普、亚历山德罗·卡梅拉、刘杏林、谭泽恩、王之纲、李东等嘉宾将带来中外设计师深度对谈。


精彩展览 美不胜收

论坛同期还将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举办“舞台上的世界”主题展览,深度解密舞台背后的故事。


同时还将邀请全国范围内的舞台美术专业人士及观众参观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舞美制作车间、道具制作车间和服装制作车间、服装立体库房等区域,展现舞美制作行业的最新技术、探索行业未来标准化体系的建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将邀请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北京相关专业院校的百余名师生观摩学习,为高校师生提供了开拓眼界的宝贵机会。
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彰显国家大剧院在剧院剧目制作生产、舞台美术设计、舞美制作与生产中的引领作用和制作特色,互鉴共享舞美领域最新科技、最新创意的经验与成果,为中国乃至国际舞台美术搭建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9月7至9月8日论坛期间,恰逢国家大剧院2019台湖演艺艺术周及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届时,更多观众将走近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欣赏舞台艺术的别样魅力。

说了这么多,你心动了吗?

有关论坛详细日程请看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