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恋曲2019,来“漫步经典”寻找你的爱丽丝

国家大剧院微信

从伦敦逍遥音乐会、柏林森林音乐会,到维也纳美泉宫音乐会,几乎每一个国际音乐之都有属于自己的消夏音乐品牌活动,“降温”后的古典音乐也以动人的旋律和节奏为观众在盛夏时节里带去一丝清凉的气息。7月11至21日,消夏清新、轻松好听的“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将如约而至。今年的“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围绕“以爱之名,为爱而声”主题,集结众多独奏家及世界名团,在这个夏夜以音乐编织美丽动听的“交响情人梦”。

“浪漫之约”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会
2019.7.11

钢琴家陈萨

为本届“漫步经典”启幕的是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著名法国指挥家尼古拉·沙尔文将携手钢琴家陈萨演绎肖邦《F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福雷《佩利亚斯与梅丽桑德》等作品。

听见彩虹谣·吴蛮与朋友们音乐会
2019.7.12

作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19/20乐季的驻院艺术家,蜚声国际的琵琶演奏家吴蛮将携手曾六次获得格莱美大奖的尤克里里演奏家丹尼尔·何、好莱坞打击乐家兰迪·德雷克、贝斯手布兰登·王,跨界即兴演绎11个国家的动听民谣。

好莱坞打击乐家兰迪·德雷克

贝斯手布兰登·王

尤克里里演奏家丹尼尔·何

琵琶演奏家吴蛮

“爱的谜语”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
2019.7.13

“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的“老朋友”北京交响乐团,也将在今夏继续呈现精彩,演绎埃尔加《“谜语”变奏曲》等经典曲目。《“谜语”变奏曲》是埃尔加的成名之作,也是作者最著名、最受人喜爱的管弦乐作品,其中第一段变奏曲是为献给妻子所作。

北京交响乐团

“爱之狂想”格什温钢琴四重奏音乐会
2019.7.14

创立于1996年的格什温钢琴四重奏不拘泥于传统演奏技巧和曲目风格,弹琴键、敲琴盖、拨琴弦,将钢琴玩出新花样。他们将创意改编李斯特等古典音乐家的“爱之旋律”,格什温等近代作曲家的爵士乐风也将尽展艺术家们先锋的音乐热情。

格什温钢琴四重奏

“跨越世纪的爱”国王歌手合唱团音乐会
2019.7.19

国王歌手合唱团的成员们将在舞台上化身“声音魔术师”,让观众充分感受来自人声的原始魅力。本场演出的曲目囊括了从文艺复兴到“披头士”的流行经典、也包括《茉莉花》等中国民歌,更有偶像团体“防弹少年团”的流行曲目。

国王歌手合唱团

“莎翁情书”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
2019.7.20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指挥家庄东杰的执棒下,携手大提琴家约翰内斯·莫泽共同呈现埃尔加的《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这部作品饱含着对过往美好的回忆以及战争的惨烈和战后的萧条种种复杂情感,也透露着埃尔加心中不能说的秘密。


大提琴家约翰内斯·莫泽

闭幕:
“如此浪漫”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
2019.7.21

在这场闭幕音乐会中,小提琴家何子毓将用卡门热烈而悲壮的爱情故事,引出莎士比亚的经典爱情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普罗科菲耶夫在这部作品里展现的丰富音乐色彩、夸张的戏剧性与高度形象的表现力,将触动每一位听众的内心。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漫步经典”消夏彩蛋

在浪漫十足的音乐会期间,国家大剧院也特别推出了一系列爱意满满的清凉饮品和甜点,营造“漫步经典”特有的消夏音乐会氛围。让我们听着音乐唱着歌,和最爱的TA在“漫步经典”度过一个甜度满分的盛夏吧~

浓情冰激淋

甜蜜特饮  

浓情荔枝蛋糕
 

钟情于你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