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逍遥音乐节”上的C位大师与名团来了!

国家大剧院微信
喜爱古典音乐的小伙伴们
是不是仅仅看一眼
英国逍遥音乐节
的现场转播就能嗨起来呢?
7月3日
逍遥音乐节“大师·名团”造访国家大剧院!

安德鲁·戴维斯爵士 ©Dario Acosta

  英国泰斗级指挥大师!
从1968年开始参加逍遥音乐节演出,截止到2018年,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已经在音乐节上进行了130场演出!
其中,有11场是最受全球乐迷瞩目的逍遥音乐节“终场之夜”。关注音乐节的乐迷们,一定很难忘大师带来的音乐惊喜,还有或令人捧腹、或引人深思的讲话吧。

BBC交响乐团 ©Sim Canetty-Clarke

BBC交响乐团 ©Sim Canetty-Clarke

  从逍遥音乐节创立以来,BBC交响乐团就一直是音乐节的主力。
他们每年都要为逍遥音乐节献上十余场演出,包括首场音乐会和“终场之夜”演出。而安德鲁·戴维斯爵士与BBC交响乐团在逍遥音乐节上的合作,也已经快50年了!
那么,此次在国家大剧院,安德鲁·戴维斯爵士与BBC交响乐团将带来哪些作品呢?

  《爱格蒙特》序曲
贝多芬
爱格蒙特,16世纪为争取荷兰民族独立而献身的英雄。文豪歌德曾在诗剧中,将爱格蒙特塑造为悲剧英雄,而贝多芬的这首序曲,虽取材自歌德诗剧,却以激昂宏伟的气势、灿烂的音响表现出“乐圣”独特的英雄观。

  《旅人之歌》
马勒
当心爱的人嫁给别人是一种什么体验?马勒艺术歌曲《旅人之歌》以这样的一个场景为开篇,讲述了一位失恋青年“走进冷暖无常的世间,永无止境漂泊的故事”。

凯瑟琳·温-罗杰斯 ©Paul Foster-Williams

  音乐会中担任独唱的是女中音歌唱家凯瑟琳·温-罗杰斯。她不仅曾在1995年逍遥音乐节的“终场之夜”有过出色表现,还是英国乃至欧美众多顶级歌剧院舞台的常客。

  《第十号交响曲》
肖斯塔科维奇
肖斯塔科维奇的名字,在这部作品里串联成四个象征性的音符。与肖斯塔科维奇热恋的女子艾米拉的名字,也变成五个音符,隐藏在这部作品中。那么,这部作品要表达什么呢?在历史上,不同立场的人们给出过不同答案。而“老肖”自己给出的答案是:它“描写人类情感与热情”,同时也表达“爱好和平的人类使命,是创造不是破坏,表现现代人的思想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