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年“六一”,白雪公主陪你过!

国家大剧院微信
  

雪白的皮肤、鲜红的嘴唇、乌木的眼珠......白雪公主,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陪伴着一代又一代观众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善良貌美的白雪公主、英勇帅气的王子、可爱团结的七个小矮人,早已成为深入人心的经典童话形象。
当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走出童话书,唱起美妙歌谣、踏起轻快舞步,又会发生怎样神奇的故事呢?



2018年3月,国家大剧院力邀驻院作曲家蔡东真;青年编剧蔡佳涵;瑞士歌剧导演、舞美设计斯蒂芬·格劳格雷等中外主创团队,倾力打造了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以极具创意和现代气息的舞台呈现,为青少年观众营造出一片富有奇幻色彩的想象空间。

作曲 蔡东真

 “把一个完整的故事用歌剧的“音乐语言”讲述出来,用音乐讲出故事的起承转合、用音乐表达情感的跌宕起伏、用音乐传递思想的真善美爱,是我们的创作初衷。让歌剧这门高雅艺术从殿堂之上走进每个孩子心中,是我们创作所愿。”

编剧 蔡佳涵

 “对儿童来说,《白雪公主》是对何为“高贵”最好的启蒙,美好、善良才是高贵。童话不只是给孩子看,每个大人都曾是孩子,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歌剧思考“爱”的纯洁,用保有天真的双眼,面对每一个当下和未来。”

导演、舞美设计 斯蒂芬·格劳格雷
 “对我来说,儿童歌剧的创作目标只有一个:通过画面和情感来为孩子们讲故事,激发他们的想象冲动和空间,启发他们的幻想王国,帮助他们学习更复杂的事情。希望大小观众能在《白雪公主》中,探寻到美丽、人性和爱的真谛。”

5月30日至6月2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将迎来第二轮演出。


朗朗上口的唱段、五彩斑斓的舞台,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将再次把童话书中的人物活灵活现地带到观众身边,为小观众讲述着爱与正义的故事,让大观众拾回初心、重温童年。





本轮演出,《白雪公主》将作为国家大剧院第一部从小剧场“孵化成长”到戏剧场的儿童歌剧,为更多观众献上精彩演出。从小剧场到戏剧场,舞台更大、挑战更多,《白雪公主》将一如既往的以精良制作、动听音乐、绚烂舞美,为广大青少年观众献上今年“六一”的最好礼物。


与此同时,本轮演出还力邀北京交响乐团实力加盟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与指挥家袁丁一同奏响亲切近人、欢快简明的音乐旋律。






为让更多小朋友了解儿童歌剧《白雪公主》,今天下午,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了一场《白雪公主》故事会——【走进歌剧世界】我和“公主”有个约会。故事会现场,小朋友们仿佛被插上了想象的翅膀,深深陶醉在奇幻的童话世界之中,聆听着这个发生在“星光森林”中神奇故事。

演出详情
▼▼▼


2019歌剧节: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
 
演出时间
5月30日-6月2日
(6场,含6.1、6.2下午场)
 
作曲 蔡东真
编剧 蔡佳涵
指挥 袁丁
导演、舞美设计 斯蒂芬·格劳格雷
服装设计 韦罗妮克·塞迈
灯光设计 孙楠普
多媒体设计 胡天骥
造型设计 韦罗妮克·塞迈、耆娜
 
主演
白雪公主(女高音):张文沁● / 程文慧
皇后(女中音):牛莎莎 / 胡越
王子(男高音):王凯● / 韩钧宇
万事通(男中音):王鹤翔● / 赵登辉
魔镜(男低音):黄延明
小糊涂(男高音):朱贺
开心果(女高音):王乐
胆小鬼(男高音):朱翊彰
馋嘴猫(女中音):汪晓敏
瞌睡虫(男低音):侯力维
爱生气(男中音):尹悦
注:● 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
 
演出团体
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队
北京交响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