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走进雄安新区,2019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全面启动

国家大剧院微信
 
春光明媚,绿意盎然,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届的五月音乐节即将踏春而来。2019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以“吹奏春天的室内乐”为主题,将为观众带来18场各具特色的音乐会。
4月30日,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重要板块——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正式启动,拉开了五月音乐节的序幕。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吕思清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走进雄安新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为城市的建设者和开拓者们送上音乐的祝福与问候。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将首站选在雄安新区,意义非凡。
“国家大剧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场走进雄安新区,就是希望通过高雅艺术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赵佳琛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带来特色曲目《回娘家》《茉莉花》《传奇》
 
△国家大剧院八重奏带来《炎黄风情组曲》《小放牛》《小河淌水》《猜调》
 
△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带来《四季》“春”和《梁祝》选段
 
音乐是一种生活方式,音乐就在我们身边,如果你没有机会走进剧场聆听它,我们就用这样的方式把音乐带到你的身边。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  吕思清
演出太精彩了,吕思清老师和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的演绎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委婉动听,感谢国家大剧院将如此精彩的演出带到雄安新区,带到我们建设者身边。——雄安新区建设者  赵龙
2019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全面启动,4月30日至5月21日期间,吕思清、吴蛮、朱亦兵、戴中晖、史戴芬·谭明恩等中外艺术家,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哥本哈根古乐团、乌迪乐园爵士乐队等中外演出团体,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和驻院歌唱家,将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
今年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次扩大至京冀地区,艺术家们不仅走进北京新“两翼”——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还将走进冬奥组委、基层社区、医疗机构、特殊教育学校、消防中队、媒体报社,以及中轴线先农坛、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有关机构,将音乐带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用美妙的乐音为市民生活增添丰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