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色爆款歌剧《长征》将首赴羊城

强强联合献礼新中国70周年

国家大剧院微信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完成的震惊世界、改变历史的壮举。长征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国家大剧院历时四年精心打磨的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自2016年7月1日首演以来就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将首次造访“羊城”,受邀登上广州大剧院的舞台,并作为“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的开幕演出重磅登场。这既是国家大剧院与广州大剧院两座在中国舞台艺术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艺术机构间的强强联合,也是“红色经典”永不褪色的蓬勃生命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又一次辉煌绽放。
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真实历史改编,集结了以作曲家印青、编剧邹静之、导演田沁鑫、杨笑阳等众多国内一线艺术家为代表的主创团队,通过气势恢宏又极具革命浪漫主义精神的音乐,兼具史诗感与当代审美的舞台制作,以现实主义手法忠实地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理想信念,并以此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长征》往期演出剧照

此次赴广州巡演,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吕嘉将执棒广州交响乐团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联袂著名军旅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 ,深受观众喜爱的王喆、龚爽等青年歌唱家,以及王冲、王海涛、刘嵩虎、李欣桐、关致京、金郑建等优秀的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唱家深情再现那激越慷慨的烽火岁月,山西吕梁民间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们也将再度加盟,共塑长征英雄群像。
这是《长征》首演至今短短3年中的第7轮演出,上佳的剧目水准和稳定的演出阵容不但印证了其卓越的艺术品质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持续打磨精进的兴味和空间。正如歌唱家阎维文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的:“歌剧《长征》是一部越演越过瘾、越演越上瘾的好剧”。

广州交响乐团 李乐为/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州交响乐团首次参演国家大剧院的歌剧项目。广州交响乐团创建于1957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具艺术水准和艺术活力的大型交响乐团之一。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11年来,不但在剧目生产领域探索出了受到国内外认可的“NCPA模式”,还邀请国内多个优秀艺术院团参与到大剧院的剧目制作中,建立了深度合作、持续交流的良性机制,此番《长征》的上演也是北京与广州两座城市之间可贵的文化互通

广州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的广州演出已经开票,观众朋友们可前往广州大剧院官网和其他合作票务网站购票。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此次艺术盛宴,广州市政府还特别推出了惠民票价,广州的小伙伴们,快约起来吧!

演出详情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
  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
  演出时间:2019.5.31~6.2 19:00
  演出地点: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主创团队
  作曲:印青
  编剧:邹静之
  指挥:吕嘉
  导演:田沁鑫、杨笑阳
  舞美设计:马岩松
  服装设计:宋立
  灯光设计:胡耀辉
  多媒体设计:胡天骥
  造型设计:陈敏正
  音效设计:王丹戎
  音响设计:蔡军
  道具设计:金继峰
  音乐指导:黄小曼
  合唱指挥:焦淼
  合唱: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管弦乐团:广州交响乐团
  舞蹈:山西省吕梁市民间艺术团

  主要演员
  彭政委(男高音) :阎维文/王冲●
  曾团长(男中音) :王海涛●/刘嵩虎●
  平伢子(男高音) :王宏伟/梁羽丰▲
  洪大夫(女高音) :王喆/李欣桐●
  万 霞(女高音) :龚爽/王一凤
  军团长(男低音) :关致京●
  李文化(男高音) :李扬
  刘平权(男高音) :金郑建●

注:●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团员
  *演员以当天演出实际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