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惊喜快闪,走进副中心】潞河中学,邂逅“小幸运”

国家大剧院微信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我听见小提琴悠扬的乐曲
和你们婉转动听的歌声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的同学们,在室内体育馆邂逅了一场充满惊喜与感动的“小幸运”。
午间,悦耳动听的旋律从体育馆内倾泻而出,原来,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指挥,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奏,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大剧院合唱团及北京潞河中学韵之灵合唱团组成的近百人合唱团,在短暂的课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合唱“快闪”活动。





一首极具民族特色的哈萨克族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抒情婉转,优美浪漫,现场观赏的同学们都深深陶醉其中。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王洛宾先生,也曾就读于潞河中学,悠扬的歌声是对这所历史悠久校园的最美赞歌。




 
随后,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激情唱响,在著名指挥家吕嘉的指挥下,专业的歌唱演员与潞河中学韵之灵合唱团的同学们共同高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体育馆内霎时变成艺术大舞台,音乐的感染力将所有人的心聚拢在一起。




精彩的表演为一天辛苦的学习生活,增添一抹艺术的欢乐色彩,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此次的合唱“快闪”活动是今年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首场,高品质、高水准的高雅艺术让城市副中心市民获得满满幸福感。

师生的话
这样的活动我们很喜欢,希望国家大剧院能经常走到基层,给老师们给学生们艺术的熏陶。
——北京潞河中学 教师 周萍
能和艺术家这么近距离在一起表演,对于每个孩子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的。艺术家的表演状态,非常具有感染力,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对于艺术的热情、热爱。
——潞河中学韵之灵合唱团 指挥 张宏
今天这个合唱很好听,很有感染力,让人听了很振奋人心。我感觉到音乐是一种艺术、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精神。
——北京潞河中学 初一三班 刘诗月

小贴士
自2015年起,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等多家单位联合推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百场公益演出”活动,将平时只能在专业剧场内才能看到的高雅艺术演出,送到百姓身边、送到远郊区县、送到田间地头,让走入基层成为艺术普及的新常态与新风尚。在大中小学、各区社区村镇、企业机关、医院、部队等单位,“百场公益演出”的触角延伸至城市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