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工作实处 国家大剧院持续打造“艺术为民”大舞台

北京日报
日前,国家大剧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学习成员包括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学员们分为两组,在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与剧院本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读书自学、交流研讨等方面的集中学习。
  “作为支部书记,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搭建‘艺术为民’大舞台。”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孙洋说。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舞美城堡”和城市副中心重要的综合性艺术场所,“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将持续擦亮国家舞美行业交流的新名片,开启舞台艺术普及教育新思路,打造演艺文化创新品牌,发挥好台湖演艺小镇的龙头作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落地生根。”孙洋说。
国家大剧院场务部党支部书记杨洪杰表示,场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将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中的收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国家大剧院不仅是闻名世界的艺术殿堂,更是人民的剧院。“我们会坚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一方面立足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定位,将剧场服务规范化、专业化,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我们将坚持‘艺术为民、服务为民’的导向,加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为观众创造优质的观演环境,为艺术家营造良好的演出准备状态。”杨洪杰说。
据介绍,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国家大剧院将坚持首善标准,紧紧围绕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积极打造国家文化平台、聚焦“一院三址”新发展格局、创新演出运营和剧目生产、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展开调查研究,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做好这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