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展厅变“课堂”

北京晚报
(记者王广燕)国家大剧院结合正在举办的“光辉历程——刘宇一画展”和“翰墨春秋 时代颂歌——张瑞龄书法展”,特邀著名油画家刘宇一、张瑞龄书法艺术院执行院长张敬东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课。  

张敬东为观众们特别讲解了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两幅作品《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和《新桃花源记》。《新桃花源记》则是张瑞龄先生多年来关心环境保护、宣传环保理念的书法代表作之一。“《新桃花源记》赞誉新时代治沙育林、生态治理的显著成果,抒发了人民对新的美好生活的向往,借古喻今而又非常有时代的气息。”张敬东说道。

看到现场观众有许多年轻人,年逾八旬的刘宇一十分欣慰,他特别介绍了《良宵》《共筑中国梦》两幅代表作品。《良宵》以1950年中秋之夜毛主席与柳亚子和诗为主题,展现各界人士在皓月明媚、宫灯高悬的庭院中吟诗唱词、品茗弈棋的祥和场面,祝愿祖国今后日日祥和、夜夜良宵。“我是共和国的乳汁养大的。画为心声,我要用笔来感恩,用色彩来感恩,用线条来感恩,画出民族的伟业和时代的精神。”

国家大剧院艺术品部刘欲晓部长介绍,本次展出的两个展览风格各有千秋,作品里都包含了对时代的歌颂。展览开幕后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好评。两展都将展出至10月底,观众凭参观票即可进入展厅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