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百余位交响乐领域代表将云端齐聚“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

中国文化报
(记者刘淼)11月29日至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将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届时,来自全球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国际艺术机构,百余位交响乐领域行业代表将齐聚云端,共同探索交响乐未来发展。

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以“蓄势谋远·共创未来”为主题,以“国际性、开放性和引领性”为宗旨,旨在研究和探讨国际交响乐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前沿议题,促进交响乐事业的跨地域和跨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将围绕“交响乐的可持续发展”“交响乐团与剧院:构建城市文化地标”两大议题展开讨论,其中包括“青年艺术家的培养和扶持”“新作品的委约和推广”“交响乐与科技赋能”等话题。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将举办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演讲,30日下午将举办两大分论坛及闭幕式。德国柏林爱乐乐团、荷兰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德国德累斯顿音乐节等知名乐团、艺术机构的掌门人,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国内知名艺术院校、乐团、行业机构的代表及艺术家将在分论坛中展开对话,深入探讨当今交响乐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届时,海外同行将通过分享经验,讲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交响乐行业在开展新项目、开发新观众、开拓新渠道等方面展现出的难中求进、聚力突破的精神;国内嘉宾将积极贡献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现如何为传承中华文化瑰宝、推动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