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中心推星期音乐会

北京晚报
(记者高倩)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在为国家大剧院的剧目提供排练和制作场地的同时,许多演出也借助这里的剧场走进了城市副中心。2020年,“台湖星期音乐会”、“台湖精品剧目展演”、“台湖演艺艺术周”、“台湖暑期儿童艺术演出季”四大演出品牌将上演百场演出,继续为周边居民带来家门口的艺术体验之旅。    

“台湖星期音乐会”主打高品位的普及性音乐会。为了让观众“零压力”接触古典乐,音乐会主打以灵活性、可塑性著称的室内乐,邀请大师边讲边演。吕思清说,“我和其他所有的音乐家一样,会不遗余力地支持艺术普及。音乐应该流淌在城市的血脉中,回响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台湖精品剧目展演”将展现和传承京津冀地区的戏曲艺术。只需40至120元不等的惠民票价,观众便可走进剧场,欣赏《花为媒》《四郎探母》《牡丹亭》等24场经典好戏。

此外,今年的“台湖演艺艺术周”以“文化北京·演艺台湖”为主题,上演各类精彩演出。“台湖暑期儿童艺术演出季”则以夏令营培训为主,内容涵盖经典文化诵读、打击乐、舞蹈、戏剧表演,孩子们最终将在舞台上呈现自己的所学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