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0家艺术机构齐聚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共话机遇与挑战

新京报
(记者 曹雁南)6月19日下午,2019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媒体吹风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将于6月21日至6月23日在该院举行,论坛主题为“交流合作、共享共赢”。本次论坛围绕“剧院运营管理新理念”、“艺术教育与观众培养”、“艺术创作与生产的未来之路”三个议题展开,将邀请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家艺术机构参会,共同就当今剧院行业的机遇与挑战问题进行探讨。 
本次论坛历时3天,共设3个分论坛,邀请到了包括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德国柏林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美国卡内基音乐厅、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等在内的多家国际剧院掌门人,与多位国内外知名剧院、演出团体、艺术院校的代表一起进行交流对话。论坛参与人数预计超过200位。
吹风会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谈道,剧院一直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而国家大剧院长期尊重各国文明及文化成果,一直秉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心态推动各种形式的交流互建,而本次论坛也将会成为这类文明交流的纽带,深化国际剧院同行间的良好合作,共同推进剧院行业的创新发展。
论坛期间除主题讨论外,国家大剧院还将为中外嘉宾安排观摩自制歌剧《图兰朵》,以及参观大剧院、故宫、前门北京坊等环节,多维度展示北京的文化底蕴与现代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