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界剧院北京论坛明日开幕

北京晚报
(记者高倩)6月21日至6月23日,2019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大剧院发起主办,论坛的主题是“交流合作、共享共赢”,旨在进一步深化国际剧院同行的良好合作关系,积极促进国际表演艺术机构的广泛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剧院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如今,在世界范围内,剧院已经成为文化传承和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剧院的迅速发展尤其引人关注。怎样实现剧院科学发展、做好剧院的运营管理,是剧院行业共同关注的问题。“国家大剧院运营近12年,虽然年轻,但朝气蓬勃。”大剧院副院长朱敬说,“在世界剧院的交流中,我们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同行们一起推动剧院的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将围绕“剧院运营管理新理念”、“艺术教育与观众培养”、“艺术创作与生产的未来之路”三个普遍、现实又具有前瞻性议题展开。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家一流国际艺术机构的代表受邀出席,他们将与国内知名剧院、演出团体、联盟组织、艺术院校、文化公司以及媒体的高管深入探讨当今剧院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参会人数预计超过200人。观众们熟悉的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德国柏林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美国卡内基音乐厅、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等国际顶级剧院的“掌门人”都将出席本次论坛,分享各自剧院发展的经验。论坛期间,国家大剧院还安排了观摩大剧院自制歌剧《图兰朵》和参观故宫、前门等环节,让嘉宾们切身感受深厚的古都文化底蕴和现代北京的繁华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