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与中央音乐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国家大剧院
12月23日,国家大剧院与中央音乐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副院长赵铁春、朱敬;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副院长于红梅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3日,国家大剧院与中央音乐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全球规模宏大,现代化程度最高、艺术生产能力非常活跃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始终牢记艺术为民的初心,荟萃海量中外经典演出,持续推出艺术精品,拓宽艺术普及群体,打造亲民为民惠民的艺术殿堂。中央音乐学院作为享誉世界的一流音乐学院,双方决定开展战略合作,将有力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共同推动文化文艺事业和高校美育工作繁荣发展。
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表示:双方将以“文化强国”为引领,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构建音乐艺术创作、展演的平台,高校师生实习实践的平台,音乐艺术普及教育的平台及音乐艺术学科研究平台。希望中央音乐学院培养的优秀艺术家们能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上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表示: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牢固的合作机制,是创作与演出、学习与实践、研究与应用的强强联合。本次战略合作的签订,既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和巩固,更是各领域深度合作的新探索,将为双方的合作交流揭开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