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聚焦舞美专业领域 中外嘉宾线下线上分享

2020台湖舞美国际论坛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国家大剧院 

9月21日,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启幕。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重要环节之一的北京设计论坛也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其中,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国家大剧院、中国舞台美术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台湖舞美国际论坛将作为分论坛之一,于9月24日下午亮相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
2020台湖舞美国际论坛将以“21世纪的舞台——物质与虚拟”为主题,通过中外嘉宾主旨演讲、国内嘉宾对谈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物质与虚拟”的主题,聚焦当前舞美艺术领域前沿,旨在引发对戏剧舞台空间和社会生活空间的反思,思考如何用戏剧艺术介入社会建设,探索事物的发展规律。
论坛将在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高广健和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杨晓军的主持下开展。国家大剧院舞台技术部部长管建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主任王之纲将与德国柏林歌剧基金会副主席、德国柏林舞美公司总经理洛夫·迪特·苏尔,意大利多媒体设计师塞尔乔·梅塔里共同分享在舞美制作和多媒体领域的经验心得。此外,还有英国知名舞台美术设计师、服装设计师理查德·哈德森分享其个人作品和创作理念。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及多家网络媒体平台将对论坛主旨发言在线同步直播。
届时,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张庆山、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马路、中央歌剧院首席舞美设计师马连庆、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副主任任冬生、中央戏剧学院舞台技术教研室主任刘峰5位国内舞台美术领域专家将作为对谈嘉宾,围绕当前舞台美术领域比较关切的问题进行探讨。论坛还将邀请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副主任胡佐、讲师沈力,广东省舞台美术研究会会长梁溪清、广州大剧院舞台技术总监刘建臻通过线上连线进行探讨互动。
据悉,本届论坛将紧密围绕舞美制作与生产、舞台美术设计、多媒体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关注技术创新、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解密国内外创新、环保的舞美制作流程,展示舞台美术行业最新的创意与作品,分享最新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经验与成果,为搭建国内外舞台美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和标准的制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