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国家大剧院“公益座”迎来优秀教师代表

国家大剧院
9月10日晚,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之际,国家大剧院通过“公益座”邀请10位来自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的优秀教师代表到大剧院音乐厅观看一场特别音乐会,共同欢度教师节,以感谢辛勤园丁的付出,向敬爱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国家大剧院通过“公益座”邀请10位优秀教师代表到大剧院音乐厅观看一场特别音乐会。凌风/摄

教师代表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参观了国家大剧院,不仅详细了解了大剧院的外观建筑,还通过观摩展览了解了大剧院剧目制作的发展历程和艺术理念。随后,教师代表在大剧院音乐厅欣赏了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专场音乐会,这场音乐会的构成也十分符合教师节的特色,表演嘉宾由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组成,动听的乐曲为现场观众和教师献上节日的问候。




教师代表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参观了国家大剧院。凌风/摄

音乐会现场,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指挥家邵恩、小提琴家黄滨、钢琴家安东尼奥·庞帕-巴尔迪(Antonio Pompa-Baldi)、大提琴家亚历山大·苏莱曼(Alexander Suleiman)、双簧管演奏家克拉拉·邓特(Clara Dent)、钢琴家鲍里斯·伯尔曼(Boris Berman)携手中国乐派交响乐团演绎著名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和理查·施特劳斯的经典作品,现场观众陶醉在精彩的演绎中。
“我非常荣幸受国家大剧院‘公益座’活动的邀请来大剧院聆听这场音乐会,这也是这么多年教师节我觉得最美的一次,因为我们可以走进大剧院欣赏高雅艺术。目前我们提倡‘五育’并举,美育教育在‘德、智、体、美、劳’中占有非常重要的部分,观看音乐会也是一种美育教育,我会把今天在大剧院感受到的建筑美、艺术美、音乐美传递给我们的学生。”广渠门中学教师张静表示。
多年来,国家大剧院通过一系列公益举措,让更多观众走近高雅艺术,增强广大观众的文化获得感。自2019年国家大剧院“公益座”活动启动以来,已经在中国志愿者服务日、国际妇女节、国际劳动节、国际儿童节、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等重要节庆时间邀请了近百名为首都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代表到国家大剧院观看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