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西部女郎》邀媒体探班

星光阵容实力演绎波尔卡酒吧里的“西部往事”

国家大剧院
8月20日至25日,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的歌剧《西部女郎》将迎来首轮演出。8月12日,该剧邀请媒体探班戏剧排练,揭开这部歌剧“西部大片”的神秘面纱。


普契尼的《西部女郎》是首部以美国“狂野西部”为题材的歌剧。王小京/摄

普契尼的《西部女郎》是首部以美国“狂野西部”为题材的歌剧。该剧以“淘金热”时代的加利福尼亚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关于金钱、爱情、拯救和宽恕的故事。在音乐上,全剧不乏普契尼式抒情甜美的旋律,同时,强烈的音乐戏剧性更是将剧中人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西部女郎》由意大利天才指挥家安德烈·巴蒂斯托尼执棒。王小京/摄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西部女郎》由意大利天才指挥家安德烈·巴蒂斯托尼执棒,当代歌剧界的新锐导演萨迪厄斯·施特拉斯伯格担任导演、舞美设计。与此同时,参演该剧的中、意两国歌唱家也可谓星光熠熠、实力非凡。在剧中饰演“女一号”明妮的意大利著名歌唱家阿玛丽莉·尼扎以她纯熟的演唱技巧、精湛的表演驰名世界顶级剧院和各大国际音乐节。她此前曾多次出演《西部女郎》,虽对明妮这一角色驾轻就熟,但在此次排练中,她与指挥、导演不断深入探寻这一人物的表演细节,力求在舞台上能够更加精彩地诠释“万人迷”明妮的光彩。与此同时,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克劳迪奥·斯古拉与有着“世界第四大男高音”之誉的马可·伯帝将在剧中分别饰演“治安官”兰斯与“盗匪”约翰逊。两位歌唱家也曾多次出演该剧,此番,他们将带着数度饰演这些角色的心得,为中国观众塑造性格更加丰满的剧中人。


阿玛丽莉·尼扎、克劳迪奥·斯古拉、马可·伯帝领衔,为广大媒体展现了该剧第一幕。王小京/摄

探班当天,阿玛丽莉·尼扎、克劳迪奥·斯古拉、马可·伯帝领衔,为广大媒体展现了该剧第一幕,他们将明妮与约翰逊的纯情爱恋、治安官兰斯的妒火中烧演绎得精彩动人。而与此同时,众多优秀的中国青年歌唱家、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也将那些粗野但又善良的矿工等角色塑造得极为传神。而剧中一段“西部打斗”更是惊心动魄,为歌剧增添了一抹“狂野”色彩。


众多优秀的中国青年歌唱家、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也将那些粗野但又善良的矿工等角色塑造得极为传神。王小京/摄

附: 
全剧剧情 
酒馆主人明妮是个温柔善良却又泼辣坚强的女子,包括治安长官兰斯在内的许多男人都渴望得到她的青睐。化名“拉梅雷兹”隐瞒劫匪身分的青年约翰逊与明妮互有好感,明妮邀他晚上小屋相会。兰斯告知约翰逊实为劫匪头目,明妮既愤怒又伤心。约翰逊决心从善却身中埋伏,为了救他,明妮向兰斯挑战:若他赢了牌局,两人任凭处置,否则便要自由。结果明妮赢了。约翰逊仍遭兰斯等人逮捕并即将被吊死,他请求众人勿让明妮知道真相。明妮匆匆赶到,以过去曾为矿工们奉献青春,希望大家能成全两人的爱情。众人深受感动,祝福他们迎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