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报名开启:

【免费参与】参与青少年文明观演礼仪主题日活动

国家大剧院
2019年6月5日,首都文明办、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之青少年文明观演礼仪主题日活动即将开展。

活动日将在国家大剧院北公共大厅以行进管乐巡游的方式拉来帷幕,观众可以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欣赏首都青少年的艺术风采;随后在音乐厅聆听主题音乐会,欣赏十余首极具中国特色和时代精神的经典曲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叙家国情怀。音乐会将以讲演结合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习得文明观演礼仪知识,最后还将有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带来的惊喜彩蛋。

秉承“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宗旨,为首都市民丰富艺术文化生活,国家大剧院邀请市民来到现场同享欢乐,即日起可免费报名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行进管乐巡游

时间:6月5日14:00-14:25
地点:国家大剧院北公共大厅
演出单位: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行进管乐团
曲目:《歌声与微笑》《疯狂动物城》《勇往直前进行曲》等(以现场演奏为准)

2、主题音乐会

时间:6月5日14:30-16:00
地点:音乐厅
演出单位:中国北京管乐交响乐团
曲目:《瑶族舞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映山红》《草原夜色美》《五声神韵》《长江颂》等(以现场演奏为准)

二、报名方式 

1、招募人数:300个家庭(每个家庭2人)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6月3日
3、报名通道:微信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进行报名,名额有限,报名从速哦。

4、报名咨询电话:010-66550888
5、取票方法:6月5日12:30-14:00国家大剧院北门大厅凭小程序报名成功二维码取票。

2011年6月8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活动正式启动。8年来,百万北京市民通过文明行活动走进国家大剧院,通过参与文明观赏培训,提升了文明素质和艺术素养。2017年6月8日,举办了第一届青少年文明观演礼仪主题日活动,集中组织了1400余名北京市中小学生走进国家大剧院参加文明观赏培训;2018年,按照文明行活动文件要求,结合文明观演礼仪宣讲举办了主题音乐会。

今年的第三届青少年文明观赏礼仪主题日,以“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策划思路,把青少年的文明观赏和艺术素养培养,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随着活动正式启动,“文明观演实地演练”“文明观赏大家谈”和“市民文明观赏活动”等板块活动都将陆续展开,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走进剧院,欣赏艺术、享受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