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演艺文创 精彩无限

国家大剧院文创产品参展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

国家大剧院

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于5月19日至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受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邀请,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统一组织,国家大剧院与首都图书馆、北京画院等5家单位共同代表北京演艺及文创产品版块的展示。
 

本次展览,主要展示30余款产品国家大剧院原创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研发成果,包括以建筑元素创作的内外之韵系列瓷器、以主题艺术节歌剧节创作的系列丝绸产品、原创剧目《运河谣》和本届文华奖参评剧目《天路》文创衍生品、歌剧电影等特色音像制品、古典音乐礼盒等。




展览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冬等领导莅临展区参观指导,并对我院文创产品和演艺精品给予充分肯定。展览还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交流,受到了诸多业内人士的认可和广大观众的赞誉。通过此次国内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我院特色文创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推广效果,传达国家大剧院“艺术改变生活”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