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老佛爷”与芭蕾

致敬时尚大帝Karl Lagerfeld

国家大剧院微信
  2019年2月19日,德国著名设计师Karl Lagerfeld“老佛爷”与世长辞,享年85岁。回顾他的一生,与生俱来的时尚天赋让他脱颖而出,成为了当代时装设计界独一无二的奇才,而CHANEL、FENDI等一线时尚品牌也因他而起死回生、称霸时尚界。


 
“老佛爷”旺盛的创造力无人能及,除了时装设计之外,对于芭蕾他也是情有独钟!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马林斯基歌剧院芭蕾舞团以及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等知名舞团都曾有过他设计的精品服装。


“老佛爷”的设计手稿


2009年“老佛爷”为英国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之死》设计的舞裙。

2016年,“老佛爷”为已故大师 George Balanchine 的作品《勃拉姆斯·勋伯格四重奏》设计的服装。

  在众舞团中,百年传奇舞团——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倍受“老佛爷”青睐,“老佛爷”不仅亲自操刀为舞团多次设计服装,还亲临舞团排练现场,与舞团艺术总监让-克里斯托夫·马约相谈甚欢。
除“老佛爷”之外,CHANEL品牌创始人可可·香奈儿也曾为舞团前身——佳吉列夫俄罗斯芭蕾舞团多次设计服装,可谓自带“CHANEL体质”。

可可·香奈儿
 
  时尚易逝,风格永存!尽管“老佛爷”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时尚精神将与我们共存。我们何不用“老佛爷”青睐有加的“蒙特卡洛芭蕾”来致敬大师、缅怀经典呢?
精彩演出回顾


《睡美人》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1日-23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灰姑娘》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5日-26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罗密欧与朱丽叶》
演出时间:2013年10月23日-24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天鹅湖》
演出时间:2013年10月26日-27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浮士德》
演出时间:2015年3月11日-13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仲夏夜之梦》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9日-11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2019年3月14日至16日,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灰姑娘》再度登台,邀您共享芭蕾“时装秀”!

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
《灰姑娘》
3月14-16日   19:30
国家大剧院  歌剧院
编舞:让-克里斯托弗·马约
音乐: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
舞美设计:埃内斯特·皮尼翁-埃内斯特
服装设计:热罗姆·卡普兰
灯光设计:多米尼克·德约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