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穆蒂:“开着”乐团中的“法拉利”疾驰而来的大师

国家大剧院微信
当穆蒂大师回想起他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共同走过的岁月时,他曾说到:“虽然这个比喻不是很恰当,但我想把芝加哥交响乐团比作一台法拉利跑车,作为一名意大利人我是法拉利的粉丝,如果换成另外一种跑车,我不可能如此熟练得驾驶它。这支交响乐团给了我挑战更复杂、更有难度的曲目的可能,如果换成另一支‘工艺不那么精湛’的乐团,我不可能做到现在这样。”


 
而在三年前,这位大师就曾开着这台“法拉利”到访国家大剧院,那一次,他们用贝多芬、柴科夫斯基、马勒和普罗科菲耶夫的作品震撼了北京观众。三年后,这位意大利指挥大师与这支美国顶尖交响乐团又带来了德奥与俄派曲目,仿佛是要再次证明“一位好驾驶员与一台好车,不管开到哪里都足够平稳。”




今年年初,作为国家大剧院春季演出季中最大的亮点之一,穆蒂大师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又要来了!1月25日的第一场演出,他们将带来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与《第二交响曲》。


1月26日的第二场演出,他们将演绎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与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天方夜谭》这两首俄派交响经典。


正值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芝加哥交响乐团中的四位华人乐手也踏上了荣归故里的旅途,他们也将和穆蒂大师一起把最美妙的音乐带回故乡,演出前,他们也为家乡的观众发来了寄语和新年祝福。
让我们和他们一起期待这两场重磅演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