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歌剧皇后”乔伊斯·迪多纳托再度唱响绝美咏叹

古典音乐频道微信

——她被BBC音乐杂志誉为“歌剧皇后”;
——她被《纽约客》杂志称为“这一代实力最强的女歌手”
——她横扫格莱美最佳古典声乐独唱奖、德国“回声古典奖”年度女歌唱家等多个奖项;
——她就是美国次女高音歌唱家:乔伊斯·迪多纳托(Joyce DiDonato)




2015年春天,迪多纳托带着她的获奖专辑《巴洛克女王》的曲目来到国家大剧院,献上独唱音乐会,音乐会由意大利“黄金苹果古乐团”伴奏,迪多纳托演唱了多首巴洛克时期的歌剧咏叹调。
其中,这首选自吉塞皮·奥兰蒂尼歌剧《伯伦尼斯》的咏叹调“黑暗风暴”,展现了迪多纳托极为精湛的演唱技巧,瀑布般的花腔高音中充满了愉悦与希望。
谢幕时,迪多纳托收获了观众爆棚般的掌声与喝彩,她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与演奏家们返场演唱了多首咏叹调,而这首“黑暗风暴”在返场时又唱了一遍,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时隔四年,精彩的一幕即将再次上演

本周五晚,迪多纳托将再次与老搭档合作,本次他们将带来“战争与和平”音乐会。
2017年,唱片《战争与和平》夺得了《留声机》“最佳独唱音乐会奖”。三年来,乔伊斯·迪多纳托“战争与和平”音乐会进行了全球巡演并获得了如潮好评,因此这场演出令北京的乐迷十分期待。
古典音乐频道将现场直播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的上半场为“战争”部分,迪多纳托将在亨德尔“恐怖场景,灾难场景”“让我痛哭吧”,普塞尔“狄朵之悲叹”等咏叹调中,表现复仇的恐惧、内心的混乱、令人沮丧的战斗,引发人们对于黑暗与战争伤痕的深思。
下半场为“和平”部分,普塞尔“他们告诉我你至高的力量”、亨德尔“小鸟们,你们在唱些什么”“深夜过后”等咏叹调,则以“宁静的花园”和“再也不想战争”的情侣为焦点,歌颂爱的美好,诉说人类对光明与和平追寻。
为了使观众充分融入音乐的意境、理解作品内涵,这台音乐会的编排集戏剧表演、舞蹈、多媒体于一体,相信一定是一台视觉刺激与听觉感受交织的双重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