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东尼奥·帕帕诺——“歌剧指挥新天王”压轴“醇·萃古典”

古典音乐频道微信
从9月13日起,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柏林爱乐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柏林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等享誉世界的一流交响名团以及杜达梅尔、蒂勒曼、巴伦博伊姆、泰米尔卡诺夫、阿什肯纳齐、穆特等国际乐坛炙手可热的音乐大师齐聚国家大剧院,携手为观众带来了久演不衰的传世名作。

▲指挥大师杜达梅尔

▲指挥大师巴伦博伊姆

▲指挥大师阿什肯纳齐

2018年11月27日至28日,“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即将迎来最后两场重量级的演出——安东尼奥·帕帕诺与意大利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音乐会。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是意大利第一支专门从事交响音乐演奏的团体,堪称“意大利交响乐的鼻祖”,成立之初便得到了同时期诸多大师的青睐,如马勒、德彪西、斯特拉文斯基、托斯卡尼尼、卡拉扬等大师都曾担任这支乐团的客座指挥。乐团现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安东尼奥·帕帕诺执掌英国皇家歌剧院十余年,被乐界封为“21世纪发挥巨大影响的新一代大师”。


▲2011年,安东尼奥·帕帕诺携意大利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

2005年起,帕帕诺接任了圣切契利亚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在他的率领下,乐团频繁亮相伦敦逍遥音乐节、瑞士琉森音乐节、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节等全球主流艺术节,并在柏林爱乐音乐厅、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等世界著名音乐殿堂中播撒来自地中海的“金色阳光”和明媚活力。

★演出预告★


2018年,这支古老的乐团迎来了他们的110周岁生日,帕帕诺将带领乐团三度登台国家大剧院,携手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和中国钢琴家陈萨共同演绎拉赫玛尼诺夫、柴科夫斯基以及贝多芬的经典作品,以热情洋溢、灵动清澈的意大利之声为北京的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交响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