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十一月再度上演

重温峥嵘岁月 唱响长征精神

国家大剧院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7月,国家大剧院历时4年打造的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首演亮相,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重温峥嵘岁月、弘扬长征精神的歌剧精品。历经多轮演出,歌剧《长征》已成功上演了28场,场场座无虚席,并获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成为了红色经典歌剧的典范之作。11月6日至8日,歌剧《长征》将迎来第六轮演出,印青、田沁鑫领衔原班主创团队精心复排,实力歌唱阵容也将再次集结,以饱满的革命热情,唱响红色经典的雄伟乐章。


11月6日至8日,歌剧《长征》将迎来第六轮演出。 

长征,是中国革命历程中一项震惊世界的壮举,是中国工农红军用理想和信念完成的万里征途。为了更好地传播爱国主义、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大剧院于2016年7月1日成功推出了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通过红军战士和普通民众的视角,串联出长征途中的重要节点事件,以气势恢宏又兼具浪漫色彩的音乐,富有史诗感和现实主义手法的舞台效果,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这一场伟大的行走。歌剧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剧中《三月桃花心中开》《我们终将得胜利》《寒夜中》等经典唱段广为流传,观众们不仅被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革命信念所感动,更是在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悠扬动听的音乐中深受长征精神的鼓舞。


歌剧《长征》由印青、田沁鑫领衔原班主创团队精心复排。

 歌剧《长征》首轮演出期间,共计有1万5千名观众走进剧场观看,各场次上座率均达到100%,演出获得巨大成功。首演过后,歌剧《长征》紧接着开始了复排和修改,并于2016年10月22日开启了第二轮热演。其间,国家大剧院还联合中国邮政共同开发了《国家大剧院中国史诗歌剧<长征>系列邮票珍藏册》,将歌剧文化与中国传统邮票相结合,用文创产品宣扬歌剧艺术的独特魅力。2017年7月,歌剧电影《长征》首映献礼党日活动,以精美的电影制作向世界展示了“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实力,并在全国各城市和高校陆续上映,让歌剧艺术进一步深入社会大众,走进百姓生活。2017年12月,在国家大剧院十周年院庆之际,歌剧《长征》迎来第三轮热演,并创造了演出前一个月票房售罄的佳绩。2018年1月,《长征》作为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特邀剧目在江苏大剧院成功上演,360余人的巡演团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演出。这既是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首次参与中国歌剧节,也是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国家大剧院首次代表北京市参加重大艺术节,对展示国家大剧院制作和首都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6月,歌剧《长征》拉开第五轮演出的大幕,在此轮演出中,著名指挥家张弦首度加盟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为观众带来了剧中风格鲜明的音乐段落,歌唱家们也一如既往地用动人歌声细腻演绎了剧中人物形象。


王宏伟

王喆

龚爽

11月6日至8日,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将迎来新一轮演出。本轮演出中,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实力歌唱家王宏伟、王喆、龚爽、王一凤、黄训国,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王冲、王海涛、王鹤翔、李欣桐、关致京、金郑建,国家大剧院歌唱团梁羽丰等,将再度与山西吕梁民间艺术团携手共塑长征英雄群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