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首演座无虚席

张艺谋现身谢幕

国家大剧院

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在国家大剧院正式上演 高尚/摄
6月12日,由别克出品、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在国家大剧院正式上演。第一季演出的超高口碑珠玉在前,不少观众慕名而来,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内可谓座无虚席。当晚,张艺谋携来自七个国家的18支团队及个人献上一场感官与思想的双重盛宴,而演出结束后张导现身谢幕,更是引爆了现场的氛围。




将传统民族民间艺术与全球顶级科技有机结合 高尚/摄

一脉相承又焕然一新 张艺谋坚持原创精神 
《对话·寓言2047》第一季问世之时,其独特的“观念演出”形式便吸引了大众的目光。这种将传统民族民间艺术与全球顶级科技有机结合的演出形式不仅全球少有,更是突破了传统的舞台表演形式,因此被张艺谋导演命名为“观念演出”。而随着《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的发布,这场“观念演出”又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标签:舞台演出以季的形式迭代更新,这也可谓是张导的独创。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首场演出结束之后,不少观众表示,虽然形式上两季演出是一脉相承,但是因为演出团队的“换血”,在内容上第二季又称得上焕然一新。对此,张艺谋导演表示,自己打造《对话·寓言2047》的初衷就是为了尽可能多地展示中国那些鲜为人知的、行将消亡的艺术形式,与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的科技手段进行结合,而这种结合并不是“乱炖”,而是要有机地碰撞,形成一种观念。这种原创性也是《对话·寓言2047》最难的地方。

上合峰会2047连轴转 张艺谋自叹“闲不住”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的演出时值上合峰会之后,据悉,张艺谋也在6月9日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结束之后,便赶回北京参加《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的总彩。谈到为了两个重量级的作品连轴转身体会不会吃不消,张艺谋自叹“闲不住”,更是爆料自己从做导演之后,便养成了这样的作息习惯。
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获得如潮好评,《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首场演出也是赞誉声不断,这场张艺谋的“高考”顺利度过了,是不是能松一口气?面对记者的提问,张艺谋却透露,《对话·寓言2047》北京首演之后将开启全国巡演,而自己还将投身新电影的拍摄工作。看来张导这句“闲不住”并非空穴来风。



《对话·寓言 2047》既是一次艺术上的全新探索,也是一场关于人性与科技的对话 高尚/摄

别克张艺谋强强联手 今年暑期开启第二季全国巡演 
张艺谋导演一直以电影、歌剧、国家大型演出等各种形式向全世界传播中国的文化精髓,而与别克品牌携手奉上的《对话·寓言 2047》既是一次艺术上的全新探索,也是一场关于人性与科技的对话。通过这样一场创新观念和顶级水准的文化演出,别克诠释了百余年来创新进取的品牌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别克作为一个扎根于中国的国际品牌,在创新中实现文化的传播与传承,真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承诺。
据悉,《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将于6月13/14日继续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同时《2047观·念展》也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一层环廊进行展示。而《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将在7月开启全国巡演,目前已公布的场次为:7月27/28日天津大剧院、8月3/4日陕西大剧院、8月10/11日武汉琴台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