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新制作古希腊阿里斯托芬喜剧《鸟》

戏剧演员队挑战人、鸟、神三类角色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正在导演罗锦鳞、罗彤的指导下紧张排练 高尚/摄

国家大剧院新制作古希腊阿里斯托芬喜剧《鸟》将于4月26日至5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首演亮相。目前,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正在导演罗锦鳞、罗彤的指导下紧张排练。4月18日,喜剧《鸟》剧组邀请媒体到排练现场探班,跟随由王浩伟与吴嵩饰演的两个雅典人一同发现“空中鸟国”,并在色彩缤纷的鸟儿们的环绕下,一睹“云中布谷城”的建城始末,笑看鸟儿们如何机智地讽刺和戏弄那些贪婪无度的人与傲慢无礼的神。


喜剧《鸟》剧组邀请媒体到排练现场探班

罗锦鳞称赞:“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年轻朋友对戏剧的追求精神非常可贵。他们在排练中能按角色的需要,在表演中积极与角色交流,处处在剧情中,态度鲜明突出。舞台的服、化、道、灯等各个部门也让人感动,有条不紊地完成任务。”并特别介绍:“古希腊戏剧中出现歌队,是非常重要和不可缺失的传统形式。《鸟》剧中有八位演员扮演各种鸟组成的歌队,他们在形体设计贾菲的鸟儿动作元素训练下,每个人都认真刻苦地掌握鸟的特点,并要熟练地运用抒情诗的风格和现代青年喜爱的说唱方式,以集体合颂和个人念白表达台词,传送剧中的主题与立意,体能和感情的消耗之大,不在主演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