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金屋笙歌偕彩凤,洞房花烛喜乘龙

“同唱一台戏”2017迎春——明星版《越剧·洞房》将登台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
1月10日,“同唱一台戏”2017迎春——明星版《越剧·洞房》将登台国家大剧院。届时,越剧各流派经典剧目的“洞房”折子戏将集中亮相,当代越剧界众多国家一级演员与“梅花奖”得主,将为广大戏迷奉上喜庆的越剧大餐。


明星版《越剧·洞房》以“洞房之夜”为主线,以喜庆祥和为主题。当今越剧界的名家翘楚方亚芬、吴凤花、吴素英、李敏、陈飞、陈雪萍、金静、萧雅、徐铭、谢群英(按姓氏笔划排列)等将悉数亮相,甄选出《红楼梦》《盘妻索妻》《狮吼记》等越剧各流派经典剧目中的“洞房”折子戏集中呈现,让广大观众充分领略越剧流派唱腔的特点。同时,以视觉上的不断变化、华美的水袖、清婉的唱腔、典雅的气质,为观众演绎“金屋笙歌偕彩凤,洞房花烛喜乘龙”的美好情境。
而这一台台越剧经典中的“洞房之夜”,不仅有原汁原味的越剧精髓、传统神韵,也有从其他剧种移植后的再创作,整台演出的巧妙融合使得整体效果别出心裁,呈现出越剧强大的艺术震慑力和迷人的独特韵味。
“同唱一台戏”2017迎春——明星版《越剧·洞房》由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及全程主办,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杭州越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联合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