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新春大戏《塞维利亚理发师》开启紧张排练

中国新闻网
(记者 高凯)1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举行媒体探班,该剧在复排导演阿蕾桑德拉·潘泽沃尔塔的执导下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
《塞维利亚理发师》是史上最杰出的喜歌剧之一。在这部歌剧中,罗西尼汲取了法国、德国喜歌剧中幽默夸张的手法,并将其与意大利歌剧注重旋律线条的特点相结合,形成了明快华美又不失炫技的音乐风格。
剧中激扬奔放的序曲、“快给大忙人让路”、“天空在朝你微笑”、“我听到一缕歌声”、“谣言、诽谤!”等经典选段广为流传。
国家大剧院制作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此番将迎来第四轮的演出,这一版本的演绎舞美设计颇为独特,突出了原作紧凑连贯的喜剧元素、诙谐逗趣的剧情。
本轮演出中,意大利指挥家里科·萨卡尼将首度执棒,这位著名的艺术家曾担任布达佩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艺术顾问以及匈牙利国家歌剧院首席客座指挥近20年之久的萨卡尼,不仅曾在赫伯特·冯·卡拉扬国际指挥大赛中一举摘得首奖,还多次执棒过《游吟诗人》《茶花女》《阿依达》等经典歌剧。
对于意大利歌剧,里科·萨卡尼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表示,“这部歌剧的第一幕非常了不起,所有著名的独唱、重唱唱段和重要瞬间都在第一幕中。中国的歌剧发展十分迅速,已然成为了世界歌剧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外,马里奥·卡西、周正中、切奇利娅·莫利纳里、王宏尧、沙布赫尔·安杜阿加、杨卓仑等实力歌唱家以及驻院歌剧演员关致京、李欣桐也将一同唱响剧中动人旋律。
探班现场,国际组和中国组的艺术家们分别展示了剧中第一幕第二场和第二幕第一场的精彩片段。艺术家们高难度的花腔演唱和令人捧腹的表演十分具有吸引力。
2月20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将正式登台,此轮演出将延续至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