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公益座迎首批观众,北京榜样及家人受邀听音乐会

北京日报客户端
2月3日正值农历大年廿九,节日气氛浓厚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9”音乐会迎来了10位特别的观众,3位北京榜样及家属成为国家大剧院“公益座”启动后迎来的首批观众。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9”是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及合唱团,在除夕前夜上演的音乐盛宴。3位北京榜样代表及其家人共10人被邀请前来欣赏这场音乐的“年夜大餐”。北京榜样代表霍淑凤说:“平时很少有机会感受这样的音乐盛宴,这次能够作为代表和家人一起来到国家大剧院看演出,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
为充分体现对模范榜样人物的礼遇关爱,增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人物的社会影响,国家大剧院联合首都文明办在2019年正式启动“公益座”。从今年春节起,每逢中国志愿者服务日、国际妇女节、国际劳动节、国际儿童节、党的生日、建军节、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庆,道德模范、北京榜样、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三八红旗手”等各行各业优秀工作者代表将受邀来到大剧院观看演出。
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走近艺术,国家大剧院还推出了学生票优惠政策,面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及以下的学生售卖学生票。学生可凭本人学生证或学籍卡原件,在国家大剧院售票处指定窗口实名购买学生票,票价不超过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