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塞维利亚理发师》大剧院四度上演

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歌剧作品之一,其中有如“贯口”一般的精彩唱段“快给大忙人让路”更是深受观众喜爱。2月20日至2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塞维利亚理发师》将迎来第四轮演出,获得过多项国际大奖的马里奥·卡西和周正中将饰演“大忙人”费加罗。
《塞维利亚理发师》是法国剧作家博马舍“费加罗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讲述的是一位聪明绝顶的理发师费加罗,施展妙计撮合一对美妙良缘的故事,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为其谱曲推出后受到欢迎。国家大剧院版本的《塞维利亚理发师》于2011年首演,2013年进行第二轮演出时,邀请歌剧导演皮埃尔·马埃斯特里尼执导,以更为紧凑的舞台节奏突出喜剧元素,让歌剧更有“笑果”。此次《塞维利亚理发师》第四轮上演,邀请意大利指挥家里科·萨卡尼执棒本剧。里科·萨卡尼曾担任布达佩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艺术顾问以及任职匈牙利国家歌剧院首席客座指挥近20年之久,他将率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演绎此剧。除了饰演“大忙人”费加罗的马里奥·卡西和周正中,剧中阿玛维瓦伯爵将分别由男高音歌唱家沙布赫尔·安杜阿加和杨阳饰演,女主角罗西娜则由女中音歌唱家切奇利娅·莫利纳里和王宏尧饰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