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迪多纳托用歌声反思战争与和平

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作为近年来横扫格莱美、留声机等全国各大音乐奖项的歌唱家,美国女中音歌唱家乔伊斯·迪多纳托是目前很受瞩目的明星。1月11日,迪多纳托将与黄金苹果古乐团及其首席指挥马克西姆·叶梅利亚尼切夫一起登台国家大剧院,化身不同歌剧的女主角,上演一场“战争与和平”的音乐会。
    迪多纳托是一位全能型女中音歌唱家,能够胜任不同时期歌剧中的各类女中音角色,同时她还是个对社会环境有思考的音乐家。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迪多纳托希望通过音乐,让人们思考战争与和平的问题。2016年,她与意大利黄金苹果古乐团、首席指挥叶梅利亚尼切夫一同推出了“战争与和平”主题音乐会,并将它录制成专辑。
    这场音乐会集戏剧表演、舞蹈、多媒体于一体,由德国著名导演拉尔夫·普列格执导。舞蹈家曼努埃尔·帕拉佐在音乐会中以戏剧和舞蹈表演辅助迪多纳托塑造角色、讲述剧情,灯光的设计也会为音乐赋予叙事性。上半场为“战争”部分,迪多纳托将演唱亨德尔、珀塞尔等歌剧中关于战争的咏叹调,下半场则会演唱“深夜过后”“再也不想战争”等关于和平的咏叹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