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多民族舞蹈原创作品“争奇斗艳”

中国文化报
  11月13日晚,“中华民族风——少数民族舞蹈精品荟萃”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专场演出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傣族等多个民族的舞蹈原创作品“争奇斗艳”。
    蒙古族男子群舞《草原汉子》塑造广袤草原之上洒脱豪迈的人物群像,藏族女子群舞《梦宣》梦回古格王朝、再现盛世宣歌,朝鲜族女子群舞《阿里路》讴歌朝鲜族人民不畏艰难险阻、毅然跋涉向前的品行,景颇族女子群舞《金穗儿银铃》描绘了稻穗抽芽生长、成熟丰收的田间风光,苗族双人舞《斗》生动诙谐地展现了禽鸟嬉戏争斗的民俗场景……整台演出展示了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少数民族舞蹈作品,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精神。
    据介绍,本场演出是“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专场演出之一。演出作品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在“荷花奖”“桃李杯”“CCTV舞蹈大赛”等国内外各大赛事中获奖的代表作。

图为蒙古族女子群舞《天鹅之歌》表演现场。谭欣露/图  罗云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