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芭蕾男神将献舞国家大剧院

北京晨报网
被世人称为“芭蕾男神”“行走的雕塑”“上帝给人类的礼物”……拥有无数光环的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舞者、美国芭蕾舞剧院首席舞者罗伯托·波雷,将携手7位世界知名芭蕾舞演员,于11月10日至11日,亮相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带来《罗伯托·波雷和朋友们芭蕾精品荟萃》专场盛典。

拥有无数光环的舞者罗伯托·波雷

火遍全球芭蕾男神是米兰的荣耀
1975年出生的罗伯托·波雷即19岁正式加盟斯卡拉芭蕾舞团,并在当年饰演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舞台角色——“罗密欧”并于次年被晋升为首席舞者,意大利媒体也盛赞波雷为“米兰的荣耀”“斯卡拉之星”。
1997年,英国编导德里克·迪恩为波雷创作了新版《天鹅湖》和《罗密欧与朱丽叶》。波雷在《天鹅湖》中饰演王子齐格费里德,而女主角正是当时名声大噪的马林斯基剧院首席阿尔蒂娜娅·阿斯穆拉托娃。此外,波雷还几乎主演了所有经典剧目中的主要角色:《睡美人》《天鹅湖》《灰姑娘》《吉赛尔》《胡桃夹子》……高贵的气质使其成为王子形象的不二人选。
承袭了意大利芭蕾舞优雅、灵巧、力度强的特点,罗伯托·波雷运用自身曲线的傲人比例,兼富美感和艺术,创造了完美的律动。他在舞台上表演精准而有力,优雅高贵十足,配合他犹如“阿波罗雕塑”般的脸庞,成为了广大芭蕾舞迷和观众心目中的“芭蕾男神”“世界级巨星”。
 
拥有无数光环的舞者罗伯托·波雷

明星矩阵芭蕾之夜从经典到先锋
此次,为给北京观众呈现一台精美绝伦的芭蕾荟萃演出,波雷特别邀请了7位好友,共同带来汇聚古典芭蕾、现代芭蕾的9支精彩作品。其中,既有《堂吉诃德》《吉赛尔》这种经典剧目的双人舞选段,有《威尼斯狂欢节》这种表现17世纪狂欢精神的抒情喜剧芭蕾舞剧;同时也有多段风格各异的现代芭蕾作品,包括结合多媒体展示,探索人类与科技关系的波雷著名代表作《原形》和《相遇》;拥有超凡配乐和各大芭蕾展演中的热门选段《小资情调》《眩晕》;由编舞家莫罗·毕贡泽堤根据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著名画家卡拉瓦乔创作的同名芭蕾舞剧《卡拉瓦乔》;还有由编舞大师韦恩·麦格雷戈创作的感官体验之作《感官》。
在演员阵容方面,7位世界知名的芭蕾舞者,包括在中国有着“圈儿姐”美誉的阿迪瑞斯·阿尔梅达,以及她的“老搭档”塔拉斯·多米托。此外,还有柏林国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者丁奴·谭马兹拉卡奴,以及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首席独舞梅丽莎·汉密尔顿、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首席独舞柳德米拉·科诺瓦洛娃。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王启敏、独舞演员孙瑞辰也受邀参与本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