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打击乐节激情开幕

中外打击乐大师演绎“夏日狂想”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国家大剧院2018国际打击乐节8月17日拉开帷幕。当晚的演出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打击乐节艺术总监、打击乐演奏家李飚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敲击出夏末最动感的狂想之夜。
在开幕音乐会上,李飚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联手,让灵动百变的打击乐与典雅温柔的弦乐上演了正面“交锋”,并在上下半场分别为观众带来了约瑟夫·施万特纳的《打击乐与管弦乐队协奏曲》和斯特拉文斯基《火鸟》两部重量级作品。音乐会将观众带入了俄罗斯神话中,并以异乎寻常的色彩、狂烈的节奏与热情为观众展现出一幅神秘而美丽的爱情音画。
据了解,8月21日至25日,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法国、美国5个国家的打击乐家和打击乐团还将为观众带来4台精彩纷呈、风格迥异的演出。8月21日,范妮和卢卡斯·波姆组成的“DoubleBeats”打击乐二重奏组合将通过巴洛克到现代派多种风格打击乐作品,展现活跃在国际舞台的青年打击乐演奏家的风采。23日,中国打击乐演奏家王以东、王建华、王军等将上演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会。精心编排的曲目中不仅包括京韵锣鼓《闹天宫》、绛州鼓乐《滚核桃》《牛斗虎》等趣味十足的经典,青年打击乐家刘恒专为本届打击乐节创作的《将军》《磊》等新作也将迎来首演。25日,名为“双城记:从纽约到普罗旺斯”的音乐会,来自美国的著名作曲家、打击乐演奏家麦克·布里与来自法国的多维时空打击乐团将分别以美、法两国作曲家作品,让本届打击乐节在美式风范与南法风情的激情碰撞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