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多场演出亮相大剧院 2018八月合唱节

北京商报
报讯(记者 王嘉敏)8月2日,著名合唱指挥杨鸿年与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以卓尔不群的实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元的演出。此后的一周,来自中国、英国、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的8支合唱团陆续与观众见面。
国家大剧院 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走过了九年芳华岁月,现已成为每年暑期专业合唱领域的品牌。今年的八月合唱节以“致青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青少年合唱团呈现不同风格、地域与流派的曲目,用醇美的歌声唱出飞扬美好的青春。
在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完美谢幕之后,8月3日,中国高校女生合唱最高水平的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献上建团十五周年特别音乐会,带来《渔光曲》、《传奇》、《海岛冰轮初转腾》等风格多样的合唱曲目。8月4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献上“情满中华”专场音乐会,《大江东去》、《贝加尔湖畔》等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让观众领略到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8月5日,享誉世界乐坛的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带来别开生面的童声合唱音乐会。8月7日-10日,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学院室内乐合唱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维也纳少女合唱团、牛津大学合唱团接棒上演,用充满青春活力的合唱让8月的国家大剧院成为歌声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