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原创舞剧《立夏》再现革命者故事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一部以1929年发生在大别山腹地金寨的立夏节起义为题材的原创舞剧《立夏》昨晚亮相国家大剧院。这是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新版原创舞剧,舞蹈演员们的动人演绎,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和英雄的形象深深地烙印在观众心中。
《立夏》出品人陈飚告诉记者:“我们希望现在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通过这部舞剧能够触摸到一个民族的精神纵深,从而激励他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舞剧《立夏》有着跌宕起伏又感人至深的故事,舞台上,青年舞蹈演员用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舞出了烽火岁月里一抹浪漫又悲壮的颜色,也舞出了当代年轻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合肥市歌舞团团长、2018版《立夏》导演沈荣峰说:“我们在认真地梳理了专家和观众的意见和建议后,决定对2017版《立夏》进行修改与提升,把舞台从舞美还给舞蹈,让剧情更凝练、结构更完整、脉络更清晰、冲突更激烈、舞段更丰富,让动作打动人心。”
北京观众廖梅告诉记者:“青春的激情与革命的豪情、时代的热情紧密交融,我们看到了一部革命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交相辉映的舞剧,合肥的《立夏》让我们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