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外名家激情演绎“夏日狂想”

2018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开幕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8月17日至25日,国家大剧院第五届国际打击乐节将如期而至,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法国、美国5个国家的打击乐家和打击乐团将以五台风格迥异的演出,开启一场热情炫动的夏日音乐狂欢。
2018年国家大剧院国际打击乐节,邀请著名打击乐家李飚为艺术总监,以“夏日狂想”为主题,中外名家名团将带来23位作曲家的33首作品。此外,以“淘金记”“东游记”“光之星期五”“双城记:从纽约到普罗旺”为主题的四场打击乐音乐会将持续助力本届打击乐节。
8月17日,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携手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李飚演绎施万特纳与斯特拉文斯基的打击乐作品,为本届打击乐节重磅启幕。8月21日,曾斩获2013年德国万宝龙青年音乐家大奖、DAAD音乐奖等诸多国际大奖的中国青年打击乐家范妮,将与德国打击乐家卢卡斯·波姆共同呈现打击乐的经典与新作;8月23日,打击乐演奏家王建华、王以东、刘恒等将带来民族打击乐专场音乐会,集中展示《闹天宫》《手鼓的世界》《滚核桃》等民族打击乐作品;8月24日,于今年刚刚成立的柯林·克里四重奏将带来在中国的打击乐首秀,作为伦敦南岸艺术中心的常驻艺术家,柯林·克里以“运动型的打击乐、吸引人的表演技巧和极具深度的乐感”广受赞誉;8月25日,世界著名打击乐演奏家麦克·布里将携手伊斯特曼打击乐团、“多维时空”打击乐团带来兼具南法风情与美式风范的闭幕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