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民族歌剧《刘三姐》将演

中国文化报
(记者付琼 罗群)中国歌剧舞剧院联手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打造、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公司参与演出的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将于7月25日、26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此次演出也是今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闭幕演出。    民族歌剧《刘三姐》由作曲家雷蕾作曲,易茗编剧,蔡薇蔓执导,指挥家李心草任乐队指挥,青年演员蒋宁、毋攀主演,陶雷担任舞美设计。作品讲述了“歌仙”刘三姐的传奇故事,表现了刘三姐的美丽善良、正直勇敢及过人的歌唱才华,颂扬了以刘三姐为代表的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同时展示了民族艺术的绚丽多彩和桂林山水的秀美神韵。
据介绍,民族歌剧《刘三姐》主创曾多次到桂林采风,作品是在有关刘三姐的彩调剧、歌舞剧、电影等众多艺术作品基础上整理改编而成的,情节结构、人物设置取材于民间故事,音乐方面则在民歌基础上加入咏叹调等歌剧表现形式,使音乐层次和人物形象更加丰富。
据悉,民族歌剧《刘三姐》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继复排民族歌剧《白毛女》《小二黑结婚》之后,“继承传统,重塑经典”的又一力作,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桂林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