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古诺歌剧演绎莎翁名剧

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亮相大剧院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国家大剧院将于7月18日到22日推出由法国作曲家夏尔·古诺创作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以纪念这位法国著名作曲家诞辰200周年。作曲家古诺是法国歌剧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音乐以细腻的优美抒情见长。在古诺所创作的抒情歌剧中,当属《罗密欧与朱丽叶》最为细腻动人。这部歌剧中,朱丽叶和罗密欧的咏叹调,以及二重唱都具有动人的色彩,其中朱丽叶的圆舞曲风格的咏叹调《我要活在美梦中》是很多花腔女高音喜爱的著名唱段。
国家大剧院这次制作演出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特地邀请了法语歌剧指挥翘楚帕特里克·富尼耶执棒,世界著名导演斯特法诺·波达担纲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灯光设计和编舞。歌唱家梅丽莎·波蒂、米哈埃拉·马尔库、弗朗西斯科·德穆洛、郁永钊等歌唱家将轮流上阵,罗密欧的谣唱曲《爱情,强烈的爱情》、二重唱《来吧,我已经原谅你》等优美的旋律将展现一对爱侣的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