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火一般的燃烧感没有改变”

赵立新、金星《父亲》上演国家大剧院

北京晨报
(记者 和璐璐)由赵立新导演,赵立新、金星主演的世界现代戏剧之父、瑞典国宝级剧作家斯特林堡的名剧《父亲》,经过多个城市的巡演后,近日再次回到北京登台国家大剧院。
和12年前赵立新主演《父亲》这个戏的狂放风格截然不同,如今的他,表演更加克制而富有内在张力,用强大的反差去表现人物悲剧的性格和命运。在这版《父亲》中,作为导演和男主角的赵立新,还根据原著背景加入了很多瑞典元素。整个演出以淋漓尽致的舞台表演,带给观众对于婚姻和两性关系的思考。
金星和赵立新,都有留学经历,都是艺界精英,同样也都拥有三个孩子。人生经历和艺术追求的高度相似,使得二人一拍即合。戏里,男女主角相爱相杀;戏外,两位艺术家则惺惺相惜。该剧出品人、制作人尤雅说:“远在瑞典的这部《父亲》穿越了130年来到我们的眼前,这其中带给我们火一般的燃烧感沸腾感,没有改变。在过去的12年里,每一次想到要做的戏,都首先跳出《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