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舞蹈十二天 跳出舞者“初心”

法制晚报
(记者 寿鹏寰)一年一度的“中国舞蹈十二天”将于7月14日至8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与观众重逢。
2018年度的“中国舞蹈十二天”将有所升级,不仅拓宽推荐节目来源渠道,以保证推荐节目艺术质量,增强参演青年编舞家及节目的公认度,深化舞蹈界的专业认同感。并以“一个舞者的初心”为主题,邀请业界专家赵汝蘅、冯双白、罗斌、赵铁春、杨威、丁伟,对投稿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最终推选出六部青年舞蹈家的自荐完整舞蹈作品。
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强调,今年“中国舞蹈十二天”的主题,是一个舞者的初心,是要舞者牢记自己是为谁而舞、舞给谁看。舞者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份初心,才能创作出打动观众的好作品。
即将于7月14日至15日率先亮相的,是杨海龙作品《姽婳-西游》。该作取材自中国经典故事《西游记》。18日至19日,巩中辉作品《凉亭》将用现代舞的形式探讨“爱情”的多种形态。
郑杰作品《寂静之上》将于21日至22日上演,该剧以“独处”、“人非孤岛”和“三人成众”三种状态展示人类境遇的复杂性。
在都市视角下关注特殊老年群体的作品《念想》将于25日至26日呈现,王森、谢长慧巧妙借由一条“红色毛线”蔓延开一场光阴的故事。28日至29日,香港芭蕾舞团的编导胡颂威也通过作品《无人之境》展开人与工作之间关系的思考,探讨“行走在城市里孤独却又忙碌的人拼命工作,到底是人在工作,还是工作异化了人”的命题。7月31日至8月1日,王圳冰作品《遥遥南水》将压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