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8年“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举办

中国文化报
(记者 李月)记者获悉,由北京市文化局、首都文明办、国家大剧院联袂打造的年度市民文化活动——2018年“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于今日和2月13日在国家大剧院分别推出《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和《共圆中国梦》专场演出,为北京市民献上“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春节艺术盛宴。
“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是每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通过有组织动员和专家筛选形式,邀请知名艺术家与百姓联袂登台表演。据介绍,今年的联欢会以“笃实”“匠心”为主题,两场演出将奉上28个高质量节目,着力展现北京市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全民族文化创新活力。其中,《我的祖国》将带来《十送红军》《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多首经典歌曲;《共圆中国梦》将演绎舞蹈《金狗迎春》《牙拍舞·春之悦》《那片田埂那片情》等多个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