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举办“新春联欢会”

7日举行“我的祖国”音乐会 13日上演“共圆中国梦”专场演出

法制晚报
(记者 寿鹏寰)一年一度的 “市民新春联欢会”将再推精品,于春节前夕推出“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和“共圆中国梦”专场演出,为北京市民打造精品精神文化食粮。
在2018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上,主办方将以“中国梦”为创作导向,使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唱中国歌,跳中国舞,演传统戏曲,庆中国新年。
2018年2月1日至2月13日,市民新春联欢会将开展官网优惠活动。新用户用手机扫码注册成为国家大剧院会员,即可在注册后第二天起,以1元/张的优惠价格获得市民新春联欢会演出票,每人每场限1张。

两台精品演出庆中国新年
“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通过社会化动员和专家筛选的形式,邀请知名艺术家与普通百姓携手互动,联袂登台,为观众献上“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春节艺术盛宴。
今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的主题是“笃实”“匠心”,今年的两场市民新春联欢会将为市民奉上近30个高质量的节目。
2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将率先举行。从革命歌曲《十送红军》到悠扬婉转的《我的祖国》,从情感充沛的《我爱你中国》到气势豪迈的《不忘初心》,一首首朗朗上口、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汇聚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心与祝福之意。据介绍,本场演出的开场节目将由180余人共同演绎,届时观众将现场感受百人合唱的震撼场面。
2月13日,“共圆中国梦”专场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这场演出集结了众多优秀民族民俗精品佳作,多个首次亮相的原创市民节目带来全新艺术体验,包括舞蹈 《金狗迎春》《牙拍舞·春之悦》《那片田埂那片情》等原创作品。

百姓与艺术家同台献艺
“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连续七年带来“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艺术大餐,已有近万名普通市民走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实现自己的“舞台梦”。参演本届市民新春联欢会的市民节目是从一万多人次260余个报名节目中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横跨歌乐舞剧戏五大艺术门类。
除了来自民间的艺术爱好者,本届市民新春联欢会还将有诸多艺术名家鼎力助阵。著名笛子演奏家唐俊乔、京胡演奏家王彩云、青年歌唱家刘晶等知名艺术家,以及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等多个艺术团体都将亮相市民新春联欢会。
另外,亲友同台献艺,演绎浓浓的春节合家欢,也是今年市民新春联欢会的一大特色。如青年打击乐演奏家高超、高越兄弟,中外组合李伦祯和丝薇特兰娜·沃罗诺娃,特别是令戏迷朋友们期待不已的京剧名门杨家,将有二十余人登上今年市民联欢会的舞台,献上京剧联唱。
北京京剧院著名京剧演员杨少彭表示,他是一个多月前接到的演出通知,他们全家对这次演出都特别重视,伯伯杨乃林(《梨花颂》作曲)还特别为本次演出填词创作了《桂花颂》,将于市民新春联欢会的舞台上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