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8“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

北京晚报
(记者 高倩)2017年11月28日,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正式启动报名,年龄在22至28周岁之间、美声演唱类专业的青年艺术家和在校学生可通过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了解详情并参加。据悉,报名工作将一直持续至2018年2月21日。
    乔治·索尔蒂学院(Georg Solti Accademia)大师班创立于2004年,是旨在纪念匈牙利指挥大师乔治·索尔蒂、促进声乐发展的青年歌唱家培养项目。大师班广邀当今世界顶尖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戏剧、声音风格、发声方法及语言指导等,研习范围涵盖了美声时期以及其他写实主义歌剧作曲家的意大利语作品,为学习美声唱法的年轻学生提供了难得的训练机会。
2016年,大师班首次落地中国。举办两届以来,先后共有15名学员走进国家大剧院,接受明星导师为期近一周的“一对一”授课,并在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的公开大师课现场一展歌喉,与导师们共同“切磋”技艺。最终,3名优秀学员从中脱颖而出,赴意大利参加2016至2018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夏季课程的培训。今年的第三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计划于5月23日进行试唱选拔,挑选出6至8名优秀学员参加5月24日至28日的“一对一”私人授课。艺术指导乔纳森·帕博(Jonathan Papp)、语言指导斯特凡诺·巴尔达塞罗尼(Stefano Baldasseroni)和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Barbara Frittoli)三位明星导师将联合授课,为学员们讲授美声发音方法、意大利文化、戏剧及表演技巧等内容,学员只需承担食宿和交通等费用。课程结束后,一名通过选拔的优秀学员将参加2019年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夏季课程的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