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6位著名钢琴家 登台国家大剧院

北京晚报
(记者 高倩)日前,年逾八旬的钢琴大师菲利普·昂特蒙再次来到北京,用敏感而细腻的琴声演绎了“印象派”代表人物德彪西、拉威尔的经典作品,这场音乐会也为国家大剧院2018国际钢琴系列拉开了帷幕。今年,16位享誉世界的钢琴家将先后登台,为观众们带来5个板块、共计18场精彩的音乐会。
    在“一代宗师”板块中,除了已率先亮相的菲利普·昂特蒙,穆雷·佩莱希亚、毛利奇奥·波利尼、安德烈·席夫三位已过古稀之年的钢琴巨擘都将来到大剧院的舞台;叱咤琴坛的中生代钢琴家西蒙·崔普杰斯基、弗拉基米尔·费尔兹曼、 彼得·罗塞尔、伊沃·波格莱里奇则将在“独步天下”板块中一展实力;“魅力学派”板块中,俄罗斯钢琴家阿莱克谢·柳比莫夫、美籍华裔钢琴大师陈宏宽、英国钢琴家保罗·李维斯将演绎不同的流派特色;吉哈德·欧皮兹、莱昂·弗莱舍、殷承宗、陈萨将带来“经典诠释”;颇具传奇色彩的隐世钢琴家克里斯蒂安·布莱克肖则将现身“大隐于市”板块,届时将用三场音乐会,为观众们献上莫扎特全集的权威级演奏。
为了大家更好地了解即将聆听到的曲目,大剧院今年专门推出了“小折页大文章”的策划,数位乐界知名专家学者、资深专业人士将受邀为各场音乐会折页撰写音乐会介绍,让观众能够在专业、准确、权威的音乐知识的引导下欣赏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